• 索引号:0063839707/2023-2127022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8-18
  • 公开日期:2023-08-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聚焦“7+2”风险 全力防范城市公共安全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3-08-18 10:2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聚焦“7+2”风险 全力防范城市公共安全

为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城市公共安全9大风险,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8月18日,华容县安委办召开全县城市公共安全防范推进会,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高空坠物、燃气安全、人员踩踏、老旧建筑、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城市内涝等重大风险,并结合全县实际将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纳入公共安全范畴,形成“7+2”风险防范体系,努力提升华容城市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各单位要从制度、规划、管理、隐患排查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具体防范措施,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全县城市安全风险实际制定行动实施方案,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多面一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