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3-2127011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8-24
  • 公开日期:2023-08-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元节森林防火倡议书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3-08-24 10:20
浏览量:1 | | | |

  中元节森林防火倡议书

  致广大市民朋友:

  中元节即将来临,在此期间缅怀故人、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文化。然而,部分民众焚烧纸钱、燃香点烛、燃放鞭炮等行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了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美好家园,县森防办向广大民众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传统祭祀方式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也造成了大量的空气污染。提倡广大市民朋友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倡导移风易俗,通过网上祭祀、植树祭祀、集体公祭等文明环保的祭祀仪式表达哀思,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以鲜花寄哀思、以绿色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

  二、确保安全祭祀。严禁携带纸钱和烟花爆竹等进入森林防火区(林区及林缘100米范围内)焚烧和燃放。尽量集中时间、集中在安全地点祭祀,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携带焚烧专用的铁桶、灭火器具等。焚烧时要有人现场守护防止失火,燃烧完毕后要及时清理余火,防止死灰复燃。

  三、自觉遵纪守法。根据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将受到法律追究,涉及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民众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政策文件要求,听从配合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的设卡执勤、巡查劝导、火种收缴等工作,严禁故意刁难、不听劝阻。

  四、做好群防群控。若发生、发现森林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119,说明清楚具体地名、山名,以及火势大小和危害程度等关键要素。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向森防部门检举揭发森林防火区内的祭祀用火行为,呼吁各民众互相监督,积极劝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到文明祭祀、安全祭祀。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