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3-2126995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06
  • 公开日期:2023-10-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结对共建,为乡村振兴“赋能加码”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3-10-06 10:12
浏览量:1 | | | |

  结对共建,为乡村振兴“赋能加码”

为充分发挥联创支部的优势互补作用,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确保结对联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9月4日,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党员赴禹山镇瓦圻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新在结对村上“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要求党员要抢抓机遇、胸怀全局,为了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排除万难、积极作为,坚持在逆境中奋起,力争在困境中作为,坚定为群众谋利益之心。

会后,党员干部们分别前往瓦圻村40户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家中进行调研,用活“群英断是非”工作法,了解具体情况,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在走访调研中,党员干部们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填写好《帮扶记录》表格,并收集问题15条。同时通过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困难,让帮扶对象感受到浓浓暖意,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

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做好跟踪帮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群众的贴心人,确保“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落到实处。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