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3-2126988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9-12
  • 公开日期:2023-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时刻绷紧安全弦!周鹏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3-09-12 10:10
浏览量:1 | | | |

  时刻绷紧安全弦!周鹏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9月12日,华容县收听收看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周鹏在电视电话会议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涂娟、易斌、张华、毛彦景、陈飞、易双明、谢海情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绷紧“安全弦”,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一叶知秋的敏锐,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打好“教育引导拳”“风险处置拳”“隐患排查拳”等组合拳。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大监管执法,聚焦校园安全、道路交通、燃气、自建房、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持续深挖隐患、严治问题,确保实现检查全覆盖、整改全闭环。

  要抓住“牛鼻子”。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失职渎职行为,合力筑牢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来源:华容手机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