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2-1982107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7-30
  • 公开日期:2022-07-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七彩假期·防溺水宣教入“童心”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22-07-30 16:17
浏览量:1 | | | |

七彩假期·防溺水宣教入“童心”

天气越来越热了,湖边、溪边、河滩边成了儿童最受欢迎的地方,游泳也成了一项备受欢迎的活动。华容县蓝天救援队提醒:夏天,请看好你的孩子,并提醒他们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溺水!

“小雨、大雨、狂风暴雨,拍拍手”,华容县2022年“七彩假期,防溺水进乡村”宣教活动,在与孩子们有趣的互动中如火如荼展开。7月份以来,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华容县蓝天救援队,深入各乡镇组织儿童和家长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通过防溺水知识教育、演练自救、互救措施,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了解自救、互救的知识与技能,为乡村儿童织密织牢了一张“安全网”。

图片

     “三伏天,热难当,下河游泳啷里格啷”,可是,如果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的野泳,就有可能酿成悲剧!我国每年有5.7万人死于溺水,相当于每天有150多人溺亡,其中因溺水身亡的未成人高达2万多名。

图片

 那么,如何才能防止未成年儿童溺水,华容县蓝天救援队总结了一套防溺水或溺水时自救、互救的知识。在本轮防溺水专题演示教育中,讲解员结合村(社区)周边河湖的实际情况和典型事故案例,向孩子们全盘托出防溺水的方法与自救、互救措施,告诉大家如何识别危险水域,警惕溺水事故的发生,呼吁孩子们一定要做到“七不两会”。随后,蓝天队员们与孩子们互动进行了一场逼真的防溺水演示,通过趣味性的演示自救、互救措施和互动游戏,让防溺水知识深入童心。

图片

图片

       各位家长纷纷表示,坚决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远离危险水域,谨防孩子溺水,不让悲剧重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