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2-1982073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7-29
  • 公开日期:2022-07-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加强全县抗旱用电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22-07-29 16:0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加强全县抗旱用电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委会,县工信局,国网华容供电分公司: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我县部 分区域将出现中度水文干旱,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农村电网进 入用电高峰。为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证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 好高温抗旱用电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 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做到警钟 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正值农田抗旱用电高峰时期, 部分农户不顾安全,私自在外线挂钩用电,极易出现人身安全 和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组织对重点区域和 重点行业用电客户供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用电安全 隐患,确保农排机埠供电正常。

三、有力杜绝安全事故。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常态化开展水源周边配电设施、供 电设备的巡视、检修工作,尽快修复故障线路和设备。要建立 安全用电巡查制度,立即制止违法用电行为,严防人员触电伤 亡事故的发生。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 年 7 月 29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