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2-1964610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28
  • 公开日期:2022-06-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实战协同和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6-28 09:38
浏览量:1 | | | |

6月27日上午9时,华容县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在中石化田家湖加油站举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华容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中国石化华容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岳阳分公司联合主办,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危化品储存企业代表参加。

 

图片

9点15分油罐车到站,卸油员开闸卸油,因油管接头密封不严汽油喷溅,引发大量汽油外溢及汽油喷人,空气中弥漫大量油气味。事故就是命令,当值班长听到卸油员报告时命令道:“立即关闭卸油阀、严禁启动车辆”。随后,演练组各成员按照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应急处突措施,成功处置了油罐车汽油外溢及私家车棉纱起火事故,给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

图片

图片

 

      通过应急处突演练活动,增强了各单位联合参与应急处突的意识,检验和提高了应急救援响应速度、应急指挥、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等处突能力,充分体现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要“抓重点部位、盯薄弱环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伤害和损失的目的。同时,通过演练主动暴露应急处突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整改与完善。

 

图片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评估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科学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突和实战协同能力,今年3月份以来,华容县应急管理局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牵头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共16场,为有效遏制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