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2-1942698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5-06
  • 公开日期:2022-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明确《深化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整治方案》职责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2-05-06 15:4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进一步明确《深化建设领域安全生产

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

整治方案》职责的通知

 

 

各股、室、队(中心):

为贯彻落实2022年5月5日,华容县深化建设领域安 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高度重视, 专题研究,结合我局三定方案,现将有关职责进一步明确如 下:

一、工作任务

1.指导和协调全县行政区域内建设领域险情、灾情、生

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2.对直管行业危化烟花、工贸矿山领域内存在非法、违

章建筑和房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形,依法及时移送行业 主管部门单位县住建局。

二、责任分工

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 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参与全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


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指导和协调县建设领域行业主管部 门预案制定、演练,并组织实施;负责事故信息的接收、研 判、综合、报送和分转。组织协调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和 评估论证,发布安全生产预警和事故信息,启动应急响应;

做好相关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救援衔接工作。

综合协调股: 协调全县性安全生产检查以及专项督查、

专项整治,牵头召集相关成员单位研究、会商事故处置事项。

办公室: 接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和局领导指示要求并督

办落实,负责本局应急处置后勤综合保障。

人事宣教股: 负责本单位相关法律法规的宣教工作和事

故处置相关舆情监测应对,新闻发布。

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股: 负责应急物资共用共享,组织 协调重要应急物质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

政策法规股: 负责对直管行业生产经营单位房屋安全隐 患和非法、违章建筑办理移送案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

相关业务股室:危化烟花股、工贸矿山股按照行业分工, 分别对直管行业危化烟花、工贸矿山领域内的非法、违章建 筑或房屋安全隐患,依法移送行业主管单位县住建局,参与 直管行业内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具体包括调度事 故单位信息,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协助协 调安全生产专家参与救援等。

三、工作要求

1、政治站位一定要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 克强总理关于"4.29"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和省、市、县领导关于建设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 整治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全心全

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思想认识一定要清。要本着对人民、对组织、对自 己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带着政治责任、职业责任、道德责

任依法履行本职工作,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3、工作目标一定要明。要熟悉岗位工作职责,不推诿、 不拖延、不应付,要逐项细化具体落实的工作步骤,注重问  题和目标导向,能够高效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

 

 

 

华容县应急管理周

2022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