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2-1942679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21
  • 公开日期:2022-04-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华容县电竞城电竞宾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2-04-21 15:3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华容县电竞城电竞宾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安委会,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 现将《全县电竞城电竞宾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

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落实。

 

 

附件: 华容县电竞城电竞宾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1日


 

 

华容县电竞城电竞宾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电竞城、电竞宾馆的安全监管,落实经营主 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岳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电竞城电竞宾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就开展全县电竞宾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整治时间         4月21日-5月21日。

二、部门职责分工

按照部门协作、分工负责的原则,重点围绕电竞城、电竞宾馆带来的网络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综合整治。

(一)县文旅广电局

1.履行对电竞城以及设在星级酒店内电竞经营场所经营 活动的行业监督管理责任;

2.建立电竞城、电竞宾馆、密室逃脱、私人影院以及乡村 旅游等涉及室内游艺设施项目场所台账。

(二)县公安局

1.对以经营宾馆为虚、经营上网服务场所为实,未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的场所,


坚决依法取缔;

2.对已取得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的电竞宾馆,从经营类型、实名制登记上传、访客登记和内部安全制度的建立进行日常监

管;

3.对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的

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技术措施;

4.督促派出所加强对电竞宾馆的日常消防检查,开展消防

宣传教育。

(三)县消防救援大队

负责电竞城、电竞宾馆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

(四)县住建局

对新建、改建、扩建的电竞城、电竞宾馆或者变更内部装 修加强消防设计审查。

(五)县市场监管局

1.负责对从事电竞城、电竞宾馆业务的市场主体进行登记

注册;

2.加强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县安委办成立专项整治办公室,设 县应急管理局协调股,负责专项整治的统筹调度。各相关部门 要切实提高站位,结合本部门职责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拿出问题隐患清单,全力整治安全隐患不推诿, 成立工作班子,摸清底数,按照关闭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要求,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二)开展联合执法。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章华镇、文化旅游、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单位和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通过执法、挂牌督办等方式彻底整治到位。

(三)及时报送信息。 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于5月21日前报送专项整治办(联系人:赵小冬;联系电话:

0730-4111011),专项整治情况纳入2022年度考核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