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1-1865054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19
  • 公开日期:2021-04-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自然灾害风险预警 2021年 第2期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21-04-19 17:00
浏览量:1 | | | |

自然灾害风险预警

2021年 第2期

华容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强降水天气消息

一、主要灾害风险趋势预测

根据县气象局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县雨日较多,气温前高后低。其中20日晚~21日受中低层切变影响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3日晚~25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一周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气温14~15℃。具体预报如下:

19日(白天到晚上,下同):阴天转小雨,南风2级,气温14~20℃;

20日: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南风2~3级,气温19~25℃;

21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南风3级,气温17~24℃;

22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17~24℃;

23日:多云转中等雷阵雨,部分大雨,南风转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6级,气温17~25℃;

24日:大雨转阴天,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气温14~17℃;

25日:阴天到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6级,气温14~20℃。

二、灾害风险综合分析

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

害;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和大风对水陆交通、电力、城建

等行业的不利影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华容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安全预警提示

1、各乡镇(管委会)、县直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做好强降水天气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深入排查隐患,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有备无患。

2、公安交警、应急、交通、农业、工信、电力等单位,要注意短时强降雨、大风、寒流等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电力、通信及工农业生产(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的不利影响,及时防止各类事故和意外事件发生。

3、水利、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对重要交通干线、山塘、水库、防洪堤坝、重要基础设施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监测,加强对险工险段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并组织抢险。要加强暴雨覆盖区内水库调度,严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备足砂卵石、彩条布等防汛抢险物资,确保防汛抢险需要。

4.住建部门、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要加强对本行业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把防止构建物倒塌、深基坑边坡垮塌、塌陷、边坡崩塌、滑坡等列入重点监控范围,并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停止塔吊等高空室外作业,及时消除各类灾害隐患,确保安全。

5.城管部门要加强对城区排水系统的检查整修,做好重点路段和基础设施的排涝准备,确保排水系统的通畅,避免引发城区内涝。尤其要确保各类窨井盖完好,防止暴雨中出现人员坠落。

6、城管、工信、林业、供电等部门要做好管辖范围内的广告牌、路灯、电线杆、树木、铁塔等防风加固工作,防止在恶劣天气下出现坠落、倒塌、折断、触电等安全事故。     

7、教体部门需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做好开学期间恶劣天气防御措施;学生及家长出行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出行安全。

8、华容海事处要做好应急预警防范,及时通知船舶加强强降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防范,强化客(渡)船监管,确保人员和船舶的安全。

 

 

 

 

 

 

 

 

 

主送:市应急管理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县防灾减灾委员会负责人。

抄送:各乡镇人民政府、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直相关单位。

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    2020年4月1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