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0-1675240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25
  • 公开日期:2020-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预警2020年 第10期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20-03-25 09:00
浏览量:1 | | | |

 

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

预  警

2020年 第10期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25~26日我县多对流降水发生,

27日气温明显下降

一、主要灾害风险趋势预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月25日上午8时经县应急管理局与县气象局会商、研判,近段我县受中低空急流、切变线的共同影响,25~26日我县多对流性降水,并伴有雷雨大风发生;过程累积雨量30~50 mm,局地可达70~100 mm,最大小时雨强20~40mm。26日晚至2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将降至6℃左右,北风5~6级,江河湖面阵风8~9级。具体预报如下:

25日白天: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3~4级,气温18~27℃;

25日晚上至26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江河湖面可达10级以上,气温18~22℃;

26日晚上至2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8~9级,气温8~12℃;

27日晚上至28日白天: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气温6~14℃。

二、灾害风险综合分析

3月25~27日全县灾害风险水平较高,需要重点防范暴雨、大风、寒潮、雷电、地质灾害等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

三、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安全预警提示

1、住建、城管等部门加强对高层建筑施工、室外施工、城乡工棚、防疫设施等临时建筑和户外广告牌等检查和督查,防止各类事故和意外事件发生。各业主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在大风气候前对在建工地的各类设施设备、脚手架、杂物等进行清理和加固,严防大风导致高空坠物和构建物垮塌。

2、公安交警、应急、交通、农业、工信、电力等部门单位,要注意短时强降雨、大风、寒流等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电力、通信及工农业生产(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的不利影响,及时防止各类事故和意外事件发生。

3、自然资源部门及相关重点乡镇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4、各乡镇(管委会)要通过村村响组织召开广播会,提示群众做好安全防范。要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要立即按照有关程序及时报告,全力组织开展抗灾救灾,确保灾情第一时间得到控制,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主送:市应急管理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县安委会负责人。

抄送:各乡镇人民政府、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直相关单位。

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    2020年3月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