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0-1667091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13
  • 公开日期:2020-02-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预警2020年 第5期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20-02-13 16:01
浏览量:1 | | | |

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

预 警

2020年 第5期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

2月14日~15日

全县将有一次大风寒潮天气过程

一、主要灾害风险趋势预测

据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报,2月14日下午至15日,省内有一次寒潮、大风、雨雪、强对流天气过程,可能对我省春运、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方面造成较大影响。近日我省将遭受2019年入冬以来最强一次冷空气过程,风力加大到5~6级,江河湖面阵风8级以上,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局地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山区冰冻、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天气变化剧烈、灾害种类多、致灾风险大。16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1℃,白天天气转好。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白天多云转小雨,夜间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风3级转北风5~6级,江河湖面阵风8~9级,气温5~20℃;

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16日:多云到晴天;

17~18日:晴天。

 

二、灾害风险综合分析

2月14~15日全县灾害风险水平较高,需要重点防范暴雨、大风、寒潮、雷电、地质灾害等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

三、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安全预警提示

1、大风天气将对高层建筑施工、室外施工、城乡工棚、防疫设施等临时建筑和广告牌等造成不利影响,请严加防范。各业主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在大风气候前对在建工地的各类设施设备、脚手架、杂物等进行清理和加固,严防大风导致高空坠物和构建物垮塌;住建、城管等部门加强检查、督查,及时防止各类事故和意外事件发生。

2、公安交警、应急、交通、农业、电力通信等部门单位,注意短时强降雨、大风、寒流等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电力、通信及工农业生产(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的不利影响,及时防止各类事故和意外事件发生。

3、自然资源部门及相关重点地区应加强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4、江河湖面瞬时大风可达9级以上,交通、海事部门应及时下达禁航令,加强安全防范,过往船只及时入港避风。

5、受地面冷空气影响,降温剧烈,呼吸道疾病频发,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增强免疫力,同时要注意取暖安全,防止发生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

6、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做好健康监测,保持积极心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