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8-1459058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20
  • 公开日期:2018-1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学好用好《中国应急管理报》的通知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12-20 16:50
浏览量:1 | | | |

华安办发〔2018〕51号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学好用好《中国应急管理报》的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集中区、县直单位和企业:

《中国应急管理报》(以下简称《应急报》),是为适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新要求和新的管理体制机制需要,由原《中国安全生产报》变更而来。根据市安委办转发《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办好学好用好〈中国应急管理报〉的通知》(应急厅函[2018]486号)精神,现就我县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提出如下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应急报》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应急报》是应急管理部主管的、全国唯一的应急管理综合专业权威媒体,是应急管理部的机关报,是推进落实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喉舌,是应急管理部指导服务全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主阵地。积极支持办好、认真组织学好、切实推动用好《应急报》,是我县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实做好防灾,减灾、极灾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我县适应应急管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自身实际需要。

二是要积极支持、参与办好《应急报》。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的通知要求,要积极组织提供优质新闻资源,在组织应急管理相关活动时,将《应急报》作为重点宣传平台;要做好宣传通讯人员的专业培训,积极主动与《应急报》工作对接要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积极支持、保障《应急报》记者站新闻采。

三是要认真组织学好、用好《应急报》。应急管理部要求,访等工作要把用好《应急报》作为加强应急管理和新闻宣传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扩大《应急报》的覆盖面,让《应急报》成为基层岗位人员的精神食粮和良师益友。要确保乡镇以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地震、消防、防灾减灾等业务的负责人人手一份《应急报》。要督促企业学好用好《应急报》,将《应急报》作为应急管理、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的必备教材。要结合开展“七进”活动,推动《应急报》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中国应急管理报》每周出版6期,每周一到周六出版,全年定价432元。有关订阅工作,各单位可于12月17日前与当地邮政机构负责人联系(县邮政负责人刘经理联系电话:(13974040015)

附件: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办好学好用好《中国应急管理报》的通知(应急厅函(2018)486号)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