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8-1347136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06
  • 公开日期:2018-0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02-06 10:18
浏览量:1 | | | |

华安办函〔2018〕1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管委会、田家湖生态新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1月20日,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18﹞8号),要求各级安委办和有关部门加大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新闻宣传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警示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浓厚舆论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为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各单位要就“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和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落实专门经费,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营造浓厚氛围。2018年1月20日至4月30日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和新闻宣传时间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行业领域安全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报道,要在当地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设安全生产“专题专栏”,大力宣传烟花爆竹储存燃放、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和道路交通知识,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严禁不按规程施工作业,盲目施救。及时报送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及时报送;利用电子屏、车载视频等在人员密集场所、高速公路、客车上滚动播放警示信息和相关安全生产知识。

三、强化媒体监督。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中坚持“与专家同行、与执法同行、与媒体同行”,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突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突出的重点地区,邀请媒体随同执法、暗访等方式及时曝光典型非法违法案例。

四、严格督查通报。县安委办对各乡镇、县直单位集中新闻宣传报道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每周四向县安委办报送本周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报道情况汇总表(见附件),每月报送工作总结。集中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县安委办将对全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与安全生产年度考核挂钩。

汇总表报送方式:邮箱510036413@qq.com。

联系人:沈道哲   联系电话:4180605

附件: 2018年“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报道情况汇总表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2月6日

附件:

2018年“两会”和春节期间

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报道情况汇总表

报送单位:                               报送时间:

媒体

合计

链接(仅省级以上用)

国家级媒体(篇)

纸质媒体

网络媒体

省级媒体(篇)

纸质媒体

电视媒体

网络媒体

杂志

市本级媒体(篇)

纸质媒体

电视媒体

网络媒体

公益广告

宣传专题

合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