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6-1145918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19
  • 公开日期:2016-09-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6年8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09-19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安发[2016]8

 

 

20168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8月份,县安委办组织4个督查组对全县落实县委书记刘铁健、代县长陶伟军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三大行动”工作进行了第二次督查,结合市委督查组第二次督查反馈的意见,现将8月份全县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 各单位迅速传达贯彻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各乡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县委书记刘铁健和代县长陶伟军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迅速召开党委(组)会和政府办公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文件要求,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督战。严密部署抓落实,严格督查抓推进,严厉整改抓实效,确保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实现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县交通局组织各职能部门、运输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代表400多人,召开了全县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副县长谢志辉对制度和责任落实进行了强调。县安委会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通知》(湘政办明电[2016]102)的要求,明确了我县安监局、公安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以及客、货运企业的职责任务。

(二)认真开展了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县交通局着重排查了各乡镇的渡口渡船安全隐患。县交警大队、运管等部门对重要时段、重点地段实施严格的路面监控和动态管控,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48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35起,其中酒驾18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2起,校车违法行为5起;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0余处。县校车办与交警大队和各乡镇加大了对校车公司和校车的监管教育力度。梅田湖镇对境内165公里乡村公路及X081X082两条县道进行了隐患排查,清水河边公路曙辉段严重滑坡正在整治修复。注滋口镇协助交警等部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3起,处罚17人次。治河渡镇财政出资3万元制作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牌,有效减少了重点地段的事故。田家湖生态新区对普圣堂村华新桥桥面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对原城南村大治闸道路两边护栏进行了修复,喷涂了反光漆标志,确保了车辆行人安全。章华镇对两处临水临崖路段,已设立警示桩、警示标志和限宽限高门,并指定负责人加强管控。禹山镇依法取缔了沿路摆摊设点,从源头上消除了事故隐患。

(三)认真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县消防大队以“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三合一”场所、重点行业和领域为重点,严格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会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安监办、安监局、公安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深入工业集中区企业开展夏季消防安全联合检查。与85家重点单位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并张贴在显眼位置,联合民政局开展了福利救助机构夏季消防检查,卫计部门开展了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治河渡镇、插旗镇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禹山镇共检查单位、场所58家次,整改火灾隐患2处。北景港镇对重点场所进行了消防检查,共发现整改10处隐患。

(四)认真开展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县殡仪馆禁鞭工作在县安监、公安、城管大队、章华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民政局、消防大队、田家湖生态新区等部门单位配合下,已初见成效。8月份,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96人次,收缴各类烟花爆竹2938件,关停非法经营门店85家,培训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业主346人。鲇鱼须镇、治河渡镇、章华镇、操军镇、东山镇、团洲乡在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上,举措多、措施硬、纪律严、效果好。

(五)认真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县安监局会同万庾镇政府相关站所对该镇苍台村非法储存柴油的窝点进行了查封,将30多吨柴油转运至安全储存点。826日,县安监局联合团洲乡人民政府、商务粮食、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团洲四家非法加油站点进行了关停。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成品油、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行业进行了抽检。注滋口镇共排查出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隐患6处,当场整改5处。

(六)深入推进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工作。县安监、国土、公安、环保、水利、林业等部门继续推进28家矿山整合为12家工作。县安监局一边积极协助符合条件办理延期申请登记的矿山企业,一边紧盯矿山安全隐患治理不放松。特别是岳阳铭基矿业“8.14”事故后,第一时间组织全县矿山企业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8月份,县安监局保持了对全县矿山企业的高频次安全检查。

(七)其他行业领域“三大行动”初见成效。建筑施工方面。县住建局对在建工地和重点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田家湖生态新区投入30多万元,会同住建等职能部门排查整治了沁园小区滑坡重大安全隐患。三封寺镇对工地施工人员不安全行为进行了现场整改。县房地产管理局及时整改保障性住房施工工地和直管公房的2处隐患。特种设备方面。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十家液化气、天然气、液氧充装和钢瓶检测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对管辖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责令限期改正存在的问题。鲇鱼须镇督促该镇中心小学在91日之前完成新锅炉的改造工程,对该镇柱天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的高压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有限空间作业方面。市县安监部门对湖南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湖南)有限公司、湖南插旗菜业3家公司的有限空间作业进行了检查,督办了查出的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领导重视待加强。新河乡集镇“丁字路口”路段和S202省道万庾镇黄山庙主干路段一直是我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重点区域,但上述乡镇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在思想上还不够重视,未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未形成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导致隐患至今未消。

(二)部门联动待加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虽然采取联合执法,取缔关闭了非法经营企业,但由于新建场所国土等证件手续不能及时办理,而市场又有需求,导致部分安全隐患打而不绝,重大挂牌隐患久拖不改。如梅田湖汽渡所、新河砖厂、麻里泗液化气站的安全隐患,亟须整治。

(三)隐患治理待加强。时有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无不暴露出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特别是“8.28”三封寺镇金盆村的单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惨痛。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排查隐患,增加隐患整治投入。如校车准驾不符、超载,北景港镇天心洲区、章华镇金鱼垱和板桥湖三处临水路段急需安装防护栏等

(四)监管执法待规范。大部分单位还没有转变执法观念,普遍存在用“领导干部带队检查”代替行政执法现象,属典型的“用工作检查代替监管执法;大部分单位行政执法文书填写不规范、文字表述不清、数量不齐。万庾镇、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工作没有做到省政府要求的“全过程留痕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也是群众出行、学生上学的高峰季节。各单位要按照县委书记刘铁健、代县长陶伟军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要求,针对重点时段,加大对辖区企业、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按照省、市、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城市燃气、建筑施工、校车安全、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

(二)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严厉打击机动车非法违法行为,抓好县、乡、村重点路段、危险路段治理。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制度和签字放行制度,严禁“病车”上路。督促客运驾驶员落实好“五不两确保”。

(三)认真抓好中秋、国庆等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秋、国庆期间,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力求做到早安排、早谋划、抓落实、出成效,严防中秋、国庆等时段发生事故。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6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