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328445919/2014-1145753
  • 发布机构:食药监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11-18
  • 公开日期:2014-1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工商局召开群学教活动的总结大会
来源:食药监局   2014-11-18 00:00
浏览量:1 | | | |

“通过督导,我们深切感受到,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工商局党组态度坚决、高度重视,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和明显成效”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李浩同志说。

“从华容工商来看,要在职能划转、体制改革的道路上走得更好,在华容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有更大作为,就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与困境,深刻领会从严治局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总书记就从严治党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在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上下苦功夫、硬功夫,真正把活动成果运用到从严管理、从严治局中去”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龙说。

2014年11月11日,华容县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顺利召开,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第十六督导组参加,党组副书记刘雄彪同志主持会议,唐龙局长做总结发言,县委常委李浩同志做重要讲话。会议第三阶段还组织了测评。

我局的学教活动自3月26日启动以来,历时7个月,全局12个支部共169名党员,全程认真参加了学教活动,成效明显。通过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通过召开通报会、公示整改清单、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县局领导班子对查找出的13项突出问题已整改落实7条,正在整改6条。通过整改,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意识明显转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效能突出。今年共监察室、人教股共进行作风检查12次,其中暗访5次,督查作风纪律、上班到岗及着装情况,共通报批评1人,行政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3月份至9月份新登记注册各类企业187户,其中农村合作社73户,认缴注册资本47656万元,同比增长了48.2%、53.5%和9.8%;个体工商户新增927户。指导“洞庭岛”、“伊田园”、“湘渔世家”、“岳州食坊”等13件商标申报著名商标。利用动产抵押为企融资3.19亿元。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处理申诉举报15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5万元。今年3月至9月份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163起,有力地维护了我县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我局学教活动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个别单位对承担的整改任务重视不够,存在思想松懈的现象;二是个别整改任务没有完全按照时限要求落实到位,需要抓紧整改。要固本培元,夯实思想根基。要善始善终,紧盯整改落实。要着眼长远,聚焦长效机制。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反“四风”问题上,我局将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以严格的责任制抓整改,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一以贯之地坚持教育与实践的统一,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适应改革和全面履职能力,为服务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