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328445919/2014-1145752
  • 发布机构:食药监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10-23
  • 公开日期:2014-10-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委督导组对我局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评估验收
来源:食药监局   2014-10-23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群教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评估验收

 

10月22日上午,县委督导组一行对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一、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县委活动办统一部署,我局积极做好整改落实环节准备工作,从三个方面入手,全面开展并积极组织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稳步推进。

  (一)制定整改方案。按照第十六督导组有关要求和我局实际,针对领导班子与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局党组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分别征求干部职工、服务对象意见20余次,党组会3次专题研究,历经3次修改,最终制订了《华容县工商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班子成员分别制订了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清单,一把手亲自审核,逐一推敲,普遍修改2次以上,力求具体实在,具有操作性。

(二)明确整改责任。根据领导班子责任分工和个人认领班子问题清,党组将领导班子13项具体整改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和单位,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分别落实有关整改工作,牵头单位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配合单位积极协助落实,对整改落实进程加强督促检查。

(三)坚持开门整改。一是召开通报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情况在全局大会上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改什么、怎么改、达到什么成效,让干部职工知情,接受监督和评判。二是公示整改清单,在局办公楼大厅公示栏中粘贴领导班子及全体班子成员整改方案及清单,自觉接受全局工作人员与来往办事群众的监督。三是接受社会监督,公布举报电话4306310,接受群众的举报和监督。同时监察室、人教股、办公室也采取走访、调研的形式听取大家对整改工作的评价。

截至目前,县局领导班子对查找出的13项突出问题已整改落实7条,正在整改6条。通过整改,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意识明显转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效能突出。今年共监察室、人教股共进行作风检查12次,其中暗访5次,督查作风纪律、上班到岗及着装情况,共通报批评1人,行政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3月份至9月份新登记注册各类企业187户,其中农村合作社73户,认缴注册资本47656万元,同比增长了48.2%、53.5%和9.8%;个体工商户新增927户。指导“洞庭岛”、“伊田园”、“湘渔世家”、“岳州食坊”等13件商标申报著名商标。利用动产抵押为企融资3.19亿元。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处理申诉举报15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5万元。今年3月至9月份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163起,有力地维护了我县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二、根据单位实际,集中解决几件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1、加大打假扫劣力度。按照工商部门的法定职责,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监管,全面清理城区市场的无照经营现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今年以来,在市场监管工作中,我局共清理整治无照经营户55户,开展专项行动4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收缴假冒伪劣商品350公斤,并予以集中销毁。

2、大力整治虚假广告。自3月份起开展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医疗、药品、非法集资等虚假广告,查处了湖南乐邦制药有限公司违法发布药品广告案件,罚款24000元。

3、加大食品安全监管。1-9月相继开展6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4260户次,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258公斤。

三、建章立制工作情况

按照县委部署的制度建设任务,紧密结合具体问题的实际,开展制度建设工作。

(一)全面梳理现有制度。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做好废、立、改工作。共清理出25项,其中9项废止,16项有效。

(二)健全完善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九项规定,重点围绕反对“四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三个问题,并结合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确定了10项制度建设任务。

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我局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配齐配强班子。党组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上级选派、群众推荐、主动联系、鼓励动员等多种方式,集中选拔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今年共调整3名党支部书记。
      (二)、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对优秀青年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引导,把优秀青年干部职工吸引到党组织周围。今年分别在“五四”,“烈士纪念日”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成立了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团队。组织观看了电影《生死牛玉儒》和《焦裕禄》专题片。组织召开了有127人参加的5个不同层次的座谈会。结合区局实际组织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和“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 “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做群众贴心人”、 “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大讨论活动,表奖了5个先进党支部和10名优秀共产党员。

(三)、健全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局机关、各工商所党支部重点建立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活动报告、民主管理等相关制度。设定符合实际、针对性强的基本党内活动模式,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今年8月份,各党支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召开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纳入党建总体规划。由局机关委员会推荐一名熟悉党务工作、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在职党员担任联络员,开展离退休党员定期过组织生活。今年9月30组织召开座谈会并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及时通报全县工商工作的开展情况,引导离退休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变化,积极支持工商的工作。

(五)、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专项整治开展。各党支部积极配合局党组开展专项整治,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在窗口大厅推行“一站式办公”方便办事群众;坚持把消费维权、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市场次序等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工作的好坏作为检验创建成效的重要依据。今年各所干部职工上班到岗、着装情况明显好转,全年共进行作风检查12次,其中暗访5次,共通报处分5人。目前,全县市场主体16008户,3-9月份新增企业187户(带动就业人数972人),新增个体户927户(带动就业人数2210人)。

五、存在不足和后续整改思路

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个别单位对承担的整改任务重视不够,存在思想松懈的现象;二是个别整改任务没有完全按照时限要求落实到位,需要抓紧整改。近期我们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强化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华容县工商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继续聚焦“四风”抓好整改,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立说立改,既着眼长远立规矩、定制度,又立足当前抓整改、促落实,用整改成效取信于社会和群众。

 (二)完善长效机制。结合工商体制改革和职能调整实际,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健全完善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长效机制,努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和制度成果。

(三)狠抓正风肃纪。继续落实《华容县工商局“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使党员干部对“四风”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更加到位;遵守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作风建设规定的自觉性明显增强;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自律更加自觉主动。继续深入接受群众的意见建议、监督和评判,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