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622/2018-1311101
  • 发布机构: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21
  • 公开日期:2018-03-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确立2018年科技发展“小目标”
来源:科技局   2018-03-21 15:46
浏览量:1 | | | |

    3月15日,华容县召开全县社会发展系统工作会议,确立2018年全县科技发展“小目标”。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中、副县长范文科、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华容县纳入联网直报的高新产品企业已有67家,年末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2.27%,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5.77亿元;完成发明专利申请量41件,超过市定目标19件,完成有效发明专利124件,历年累计有效发明专利已达157件;“洞庭仙草”、“雅迭香”、“福华水刺”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尔康卫材”棉文化科普基地被评为湖南省科普基地,“新发农业”红豆杉示范园被评为岳阳市科普基地;科技创新创业团队不断壮大,在市政府组织的创新创业团队竞赛中,该县共有20支队伍参赛,其中,“雅迭香”被评为全市创新创业团队三等奖。

    2018年,华容县科技工作将牢固树立“抓落实、干到位、创一流”的意识,主动履职担责,高效高质落实,为奋力建成产业兴旺、生态美好、社会和谐、人民乐业的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确保小康指标考核全面达标。继续加强联系,积极衔接争取,尽力增加高新产品企业,确保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和R&D(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或高于市定目标值;多方协调运作,提升创新能力,下大气力狠抓知识产权工作,确保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和专利质押融资、专利行政执法案件等指标全面达到市定目标任务。二是争取更多的科技计划项目资金。以华容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为载体,依托中国棉纺织名城和湖南省棉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竭尽全力为县内企业和社会经济合作组织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三是让科技下乡和科技扶贫形成常态。重点围绕湖南省科技活动周、“4.26”知识产权日、“5.12”防震减灾日,大力开展一系列科技下乡扶贫帮困活动,全面普及科技常识,努力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含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