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622/2017-1145608
  • 发布机构: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07
  • 公开日期:2017-06-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科学技术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
来源:科技局   2017-06-07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共华容县委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华容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华委[2011]4号)和《中共华容县委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华委[2011]5号)文件精神,设置华容县科学技术局(简称县科技局,加挂县知识产权局牌子),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其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如下:

一、职能调整

增加知识产权管理职能。

二、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全县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方展的方针、政策、法规;研究全县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向县人民政府提出推动全县科技进步的各项政策及其配套措施的建议。

2组织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县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3负责管理全县科技专项经费。

4负责组织对全县科技成果的评审与鉴定、登记、建档、保密、上报及奖励;组织开展科技成果的引进、试验和示范,促进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

5负责全县专利的申报与实施管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工作。

6负责全县技术市场的管理。

7负责科技信息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8主管全县民营科技机构,协助县委组织人事部门及其主管部门加强对科研机构、科技推广服务机构及科技人员的管理。

9参与全县科普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培训、技术下乡等科普活动。

10指导和协调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的科技管理工作。

11认真贯彻执行有关防震减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开展地震应急知识的培训宣传与应急演练,完善抗震设防管理,加强对有关部门防震减灾工作的监督,负责全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管理。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科学技术局设置4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协调机关政务和日常工作;负责调研、起草重要文件和有关综合性材料;负责会务组织、文电处理、档案、信访、接待、保密、政务公开、科技宣传报道;负责机关党务、纪检、工会、创建、卫生、安全保卫、后勤管理、计划生育、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的政治学习、业务培训、人事编制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负责全面工作的督查督办。

2、发展计划股

负责组织编制全县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各项科技开发计划;负责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与实施管理;负责管理全县科技专项经费;负责做好科技统计、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

3、综合管理股

负责科技成果的鉴定、登记、评价、奖励、保密、管理工作;负责组织贯彻实施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并结合本县实际,研究制定推动全县科技进步的各项政策性措施;负责社会发展科技工作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建设管理;参与全县科普工作,组织开展科技培训、技术下乡等活动;负责民营科技机构的认定与管理;协助县委组织人事部门及其有关主管部门加强对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的管理;负责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户的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科技管理制度,指导协调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的科技管理工作;负责做好科技情报所和防震减灾行政管理的各项工作。

4、知识产权股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专利及相关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研究拟订专利及相关的知识产权地方性管理办法;负责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指导协调全县知识产权工作,组织开展宣传普及与培训工作;负责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依法调处专利纠纷和查处冒充专利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