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93X/2019-1482865
  •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08
  • 公开日期:2019-0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司法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规划
来源:司法局   2019-02-08 10:51
浏览量:1 | | | |

为优化政务环境,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规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以服务为宗旨,以公正、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注重规范,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推行民主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

二、工作原则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依法办事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服务群众原则,坚持社会监督原则。

三、公开内容

1、机构设置

主要包括:县司法局领导及分工情况、机构设置情况。

2、政策文件

主要包括:国家有关政策及解读、本级政府文件。

3、规划计划

主要包括:阶段性工作计划、专项工作规划、重点工程计划等。

4、人事信息

主要包括:本机构主要人事任免等。

5、财政信息

主要包括:本部门 “三公”经费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6、重点领域

主要包括:本单位重点工作情况等。

7、通知公告

主要包括:上级单位及本单位发出的公告信息等。

8、信息公开指南

主要包括:本单位信息公开的方式及信息公开的范围。

9、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要内容:上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的工作总结以及下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划。

四、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取在华容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公开。此外,还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墙报、黑板报、发放便民资料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认识,加强领导。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优化政务环境。

(二)科学安排,注重效果。继续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三)严格考核,奖惩分明。各村居终要将政务公开的实施情况书面报告乡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作为年度目标管理的内容之一进行考核。对政务公开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不按规定进行公开,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