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20-1675171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4-12
  • 公开日期:2020-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统计局2020年重点工作目录
来源:统计局   2020-04-12 16:0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统计局2020年重点工作目录

序号

重点工作

目  标

措  施

分管领导

责任人

完成时限

1

党建工作

发展1-2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党建工作继续保持先进单位

 

1.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2.做好统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

3.做好日常党建工作;

4.党建活动创新开展。

 

王  勇

邱盛芳

12月底前

2

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华委﹝2020﹞2号文件,切实把三个“明确”落实落细

 

1.明确责任;

2.开展廉政教育;

3.规范权力运行;

4.完善各项建设。

 

王  勇

邱盛芳

12月底前

3

办公室、机关管理工作

争创市文明单位

政务服务管理规范化

 

1.办文工作程序化:严把政策关、法律关,审批手续关,努力做到不出差错。

2.日常管理标准化:办公室桌椅统一摆放标准,办公室牌匾统一悬挂格式,干部职工外出统一登记备查,资料编印统一装订格式。

3.督查工作经常化:围绕年初目标任务要求,加强督查督办。

4.财务管理制度化,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每季度对预算情况进行分析和统计。

5.安全管理常态化,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谢建平

龚亚梅

 

谢  芹

12月底前

4

法规工作

加大统计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净化统计工作环境

 

1.搞好“七五”普法学习宣传考试工作;通过“9·20”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活动在全县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工作,努力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

2.落实国家统计局开展“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强化统计风险防控;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在各专业培训中增加统计法律法规培训内容,引导各直报单位依法依规做好统计联网直报工作。

3.按规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巡查,依法对统计调查对象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王  勇

 

龚亚梅

12月

5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 认真搞好“两个收入”指标的统计上报、评估,及时向县委、政府提供统计资料。

2. 积极搞好“两个收入”指标测算,为全县建设小康工作搞好数据分析。

 

1.做好上报数据的监测工作,保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做到稳中有进。

2.做好原始数据的督促工作,持续加大户访力度,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3.做好评估数据的台账工作,使评估数据做到有据可查,经得住反复的推敲与时间的考验。

 

 

王  勇

 

谢  芹

12月31日

 

6

粮食产量抽样调查

争“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荣誉称号

1. 搞好调查数据的监测,及时向上级和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服务

2. 搞好上下对接,切实保障数据生产工作。

 

1.加强样方的管理:及时进行样方的维护;加强数据的监控,对样方内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进行监督和控制。

2.加强辅助调查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3.加强对粮监点考评,建好相关工作机制。

王  勇

谢  芹

10月30日

7

“七人普”工作

 

启动“七人普”工作;加强宣传,确保入户登记率、入录上传率、纠错改正率达到100%。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员、工作经费到位。

邱跃华

袁  安

12月31日

8

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全面落实

华办发电[2020]7号文件

 

1.落实阵地建设。按照“八有”(有牌子、有机构、有分管、有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制度、有台账、有设备)标准,每个乡镇统计站确定1名以上专(兼)职统计员。完成2个市级统计站标准化建设。

2.落实经费保障。保障发放统计员补贴;保障奖励优秀联网直报企业。

3.落实督考制度。每季度对乡镇和重点部门单位开展督查,督查结果形成专报,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督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

 

 

杨颖芳

 

谢建平

 

王  勇

 

姜  蔚

 

邓梓源

 

龚亚梅

每季度

9

民情民意调查

全面完成工作目标

 

1.围绕党政重点工作开展民意调查。4月、10月分别开展综合治理民意调查;12月底前完成“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调查。

2.围绕经济发展开展景气调查。完成1季度疫情影响民意调查;分别于4月、7月、10月完成季度企业景气调查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

3.围绕社会民生开展热点问题调查。至少开展一项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问题调查。

 

杨颖芳

严 茜

12月底

10

综合统计工作

做好主要经济指标预测预警,提升统计服务,完成统计产品编印

 

1. 每月对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预测预警,为党政领导管理决策提供参考。                                                   2.完善统计数据库,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政决策、民众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3.高质量、零差错、多内容完成2020年统计年鉴的编撰,7月底前入厂编印。

 

杨颖芳

 

邱跃华

姜 蔚

每月

11

决胜脱贫攻坚

进一步增强创优意识,争取先进驻村工作队、先进个人。

 

 

1.全面完善鲇鱼须镇太平村78户192人的攻坚脱贫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了解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2.制定帮扶规划,落实发展项目,争取帮扶资金,指导发展特色产业,对接全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规划,帮助贫困家庭培育增收致富产业。

3.努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和帮扶计划实施。要互通信息,定期通过党组会和党组织生活会进行工作通报和经验交流。

4.巩固好2016-2019年累计脱贫的成果,未脱贫贫困户全部脱贫。

 

魏建国

 

李贤斌

李铭涛

魏建国

谢建平

王  勇

邱跃华

李贤斌

刘淑芳

康建云

吴建波

莫  洋

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