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19-1484564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05
  • 公开日期:2019-03-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统计局2019年重点工作目录
来源:统计局   2019-03-05 15:12
浏览量:1 | | | |

序号

重点工作

目  标

措  施

分管领导

责任人

完成时限

1

党建工作(发展党员、争先创优)

发展1-2名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党建工作继续保持先进单位

1、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2、做好统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

3、做好日常党建工作;

4、党建活动创新开展。

王勇

邱盛芳

12月底前

2

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明确责任;

2、开展廉政教育

3、规范权力运行;

4、完成各项建设。

王勇

邱盛芳

12月底前

3

办公室、机关管理工作

政务服务管理规范化

1、办文工作程序化:严把政策关、法律关,审批手续关,努力做到不出差错;2、日常管理标准化:办公室桌椅统一摆放标准,办公室牌匾统一悬挂格式,干部职工外出统一登记备查,资料编印统一装订格式;3、督查工作经常化:围绕年初目标任务要求,加强督查督办;4、财务管理制度化,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每季度对预算情况进行分析和统计。5安全管理常态化,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谢建平

杨法刚

龚亚梅

12月底前

4

法规工作

加大统计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净化统计工作环境

1、搞好“七五”普法学习宣传考试工作;通过“统计开放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活动在全县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工作,努力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

2、落实国家统计局开展“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强化统计风险防控;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在各专业培训中增加统计法律法规培训内容,引导各直报单位依法依规做好统计联网直报工作;

3、按规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巡查,依法对统计调查对象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王  勇

 

龚亚梅

12月底前

5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2019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幅达到全市六县市排名第三名;

2、城乡居民电子记账全开通,覆盖率达100%;

3、电子记账工作由会记账向记好账转变,预计2019年底实现程度达到70%。

1、做好上报数据的监测工作,保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做到稳中有进;

2、做好原始数据的督促工作,持续加大户访力度,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3、做好评估数据的台账工作,使评估数据做到有据可查,经得住反复的推敲与时间的考验。

 

王勇

 

李政权

 

12月31日

1

6

粮食产量抽样调查

争创“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荣誉称号

1、加强样方的管理:下拨资金进行样方的维护,争取样方内双季稻化;加强数据的监控,对样方内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进行监督和控制;

2、加强辅助调查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3、加强对粮监点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对资金进行扶持

王  勇

谢芹

12月31日

7

四经普工作

保持全市先进单位位置,确保入户登记率、入录上传率、纠错改正率保证均达到100%。

加大宣传栏人力、确保人员、工作经费到位

邱跃华

袁安

11月30日

8

统计队伍建设

保障基层统计队伍力量

2019年乡镇要达到,大乡镇有1-2名专职统计员、普通乡镇要有1名统计员的目标。

帅   勇

邱盛芳

11月30日

9

统计双基建设

创全市先进

认真落实市、县两个文件(岳政办函[2014]80号、华办[2014]29号文件)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确保数据有源,数据有质,确保基层统计站达标建设

李贤斌

邱盛芳

11月30日

10

数据质量建设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1、利用高新技术和科学方法,建立好五大数据库以及平台数据质量控制的方案与制度:

①分专业建立、完善在库企业信息库,每月对企业清退与新增情况定期上报负责人,实现滴液动态管理;与调查队深度合作,利用调查队的卫星定位技术,通过现场摸底调查,准确标识建立在库企业的地理信息;

②继续做好统计宏观电子数据库,针对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完善历史数据储备;

③及时补充更新全县统计人员信息库,完善企业、部门统计人员名单入库;

④建立投资项目信息库,完善每个项目高清图片、视频、地理位置定位、原始数据等;

⑤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购买第三方服务,分专业建立预备发展入规企业信息库,加强加大四上单位督查指导。

2、完善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月度召开数据质量分析评估会议,各专业按规定将直报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及修改方法归纳总结,在会上现场讲评、现场培训;年度汇总《2019年联网直报常见错误及修改》。

3、按批次对新增入规企业进行统计培训,每季度不低于一次;分专业对所有在库企业、乡镇统计人员、部门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每专业每季度不得少于1次。

杨颖芳

姜 蔚

柴 爽

许 颖

陈 凤

陈 娟

严 茜

杜 桢

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