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18-1350628
  • 发布机构: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16
  • 公开日期:2018-05-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
来源:统计局   2018-05-16 14:44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共华容县委组织部2018年工作要点》华组发[2018]1号,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着眼常态长效,围绕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化”要求,继续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活动,通过建立县统计局党支部主题活动日制度,使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二、参与对象与时间

参加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工作例会日为党员主题活动日。未遇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改变活动时间,每次活动时间不得少于半天。

参加对象: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全年活动次数不少于12次,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必须经本人申请、组织同意,并由党组织确定专人对对其进行联系。

三、活动主要内容

局机关党支部通过专题教育、文艺娱乐、志愿服务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党支部主题活动日。每次活动日要有明确的主题、专门的方案。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整理活动文字、影像资料,并报局党组备案存档。

其主要内容是:

1、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要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党员提升理论素质,增强党性意识的主要途径,努力发挥党员在理论学习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根据党员的年龄层次、文化程度、接受能力等特点确定学习内容。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统计专业适用的政策法规、统计方法的培训,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最大限度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提高学习效果。

2、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员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的主要途径,增强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活动日”活动的责任和信心,努力发挥党员在为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工作要求

1、切实提高认识。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建立党支部主题活动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合理制订计划。各党支部要将建立党支部主题活动日制度列入统计局局主要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明确每次活动的主题及具体内容,制定活动安排计划,抓紧组织实施。

3、严格管理督导。局党组将对机关党支部组织的“党支部主题活动日”活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跟踪了解,加强督促指导,使党支部主题活动日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