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19-1491509
  • 发布机构:县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20
  • 公开日期:2019-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word文档   2019-03-20 08:5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一)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工作的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拟订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的政策;拟订全县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二)指导管理全县文学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的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三)推进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指导全县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和 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四)拟订全县文化市场发展规划,指导和监督管理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县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行政许可;负责全县文化艺术经营活动管理,负责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实施指导与监管,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

(五)指导、管理全县社会文化事业,拟订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民读书活动、农家书屋工程和全县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事业及基层文化建设;拟订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负责督促、指导、协调全县“三建”工地文物勘探与发掘工作。

(六)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发展旅游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旅游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旅游行业设施标准和服务标准;研究拟订全县旅游开发战略,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培育和完善全县旅游市场;协助县发改委审批旅游事业发展资金的投资立项工作;指导、监督全县重点旅游区域的规划开发建设,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旅游项目的审批工作;负责全县旅游业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工作;负责全县旅游资源的调查和旅游统计工作;负责全县旅游涉外事务;指导旅游业精神文明建设;监督、检查全县旅游行业经营单位的财务工作;组织全县旅游业教育培训和旅游业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考试工作;指导全县有关旅游专业培训的业务工作。

(七)组织推进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全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

(八)负责对全县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对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的民办机构实施指导与监管;监管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九)指导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的服务与科技工作;负责监管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指导、管理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负责对全县新闻出版单位进行行业监管,实行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全县出版内容的监管;负责全县印刷复制业的监管;负责全县数字出版业内容的监管(包括电子出版活动、互联网出版活动)

(十一)拟订全县出版物市场的调控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对出版物市场经营活动实施指导与监管;负责全县非法出版物和违禁出版物的鉴定工作;负责新闻出版业、印刷复制业行业标准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新闻单位记者证的审核、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范围内各级新闻媒体驻本县分支机构的监管;负责全县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计算机软件正版化工作。

(十二)拟订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进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拟订全县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科技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推进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科技信息建设;拟订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交流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交流政策,组织大型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交流活动。

(十三)管理全县电影发行、放映事业,拟订全县电影发行放映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四)对县广播电视台的宣传、发展、传输和覆盖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和协调。

(十五)承担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六)指导乡镇综合文化站业务工作,会同乡镇做好综合文化站专业人员的调整补充工作。

(十七)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文化股、广播电影电视股、新闻出版(版权)股、市场管理股(行政审批办公室)、旅游股、 政策法规股(安监办)、产业办、党风廉政室等11个股(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下辖二级单位4个: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科级)、文物管理所(博物馆)(副科级)、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全系统共有干部职工276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华容县文广新旅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6、17、18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农村文化建设、送戏下乡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88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8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42.1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63.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万元;其他支出1.21万元;项目支出81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9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5万元(包括县文化馆、图书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包括县文化馆、图书馆)。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9年2月12日

04附件4绩效目标公开填报样式(2张).xlsx
文广新旅局2019年华容县政府采购表(单位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