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17-1218837
  • 发布机构: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1-20
  • 公开日期:2017-1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word文档   2017-11-20 15:01
浏览量:1 | | | |

2017年工作计划

华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17年3月1日)

 

根据全市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战略,我县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和县政府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华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事业“十三五”规划总体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本系统2017年主要工作思路。

一、指导思想

培育产业,丰富活动,推陈精品,建设队伍。

二、总体目标

以文化人,以文兴旅,以文强县。

三、重点项目

1、完成全县100%的行政村(社区)“七个一”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活动中心)基础设施建设。

2、启动桃花山白果树景区核心景点基础设施建设。

3、完成七女峰、桃花山白果树景区标识标牌建设。

4、继续指导华容刘大夏文化园、中国棉文化博物馆、福文化馆和尚德文化艺术博物馆建设,力争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服务品牌。

四、重要工作

1、全面完成全县“六大工程”和县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涉文化旅游项目,以及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6〕27号文件精神,助推全市“一极三宜”战略。

2、落实湘政办发〔2016〕48号文件精神,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3、巩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成果,全面推进两项服务和一项工程:免费开放服务、文化志愿者服务和搞好“文化惠民”工程。

4、参与市局“一极三宜文化六动”工程:创作2-3个优秀舞台作品;推进艺术基金申报;推进地方戏曲普查;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质量,争创全市20强文化站,力保我县2个榜上有名。

5、完成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全面启动全国第六次县级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

6、进一步抓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非遗进校园工作。着力抓好车轱山遗址保护性开发。年内完成申报“国家古遗址公园”工作,争取批文下达。

7、完善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推进县域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提质建设。

8、利用《华容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和《湖南华容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项目编制》成果大力招商,发展文化旅游事业。

9、尽快研究制订旅游强县实施意见和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实施办法,按程序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10、充分利用和发掘我县现有文化、养生、养老、生态农业、中医药材基地、农村综合体等资源,编制好乡村旅游规划。

11、做好旅游营销工作。一是要确定几条旅游线路,与市旅游部门衔接,纳入到岳阳旅游景点,并根据需要,做好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积极组织开展突出本地特色的节庆活动等形式,加大营销力度。

12、积极争项争资,搞好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一是积极利用县城建投平台融资;二是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民间资本;三是包装PPP项目,争取国家投资;四是利用政府建立的产业引导基金予以支持。

13、加强全县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力度。

14、着力解决好文化企业改制遗留问题。

15、加强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16、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纠四风,治陋习”、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及治理招投标领域违规现象等三个专项整治工作。

17、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

五、重要活动

1、完成省市下达的大型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任务,即开展纪念何冬保诞辰100年庆典活动、岳阳首届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国湖南芥菜艺术节。

2、组织开展第八届湘鄂边文化艺术联谊节。

3、组织参与全省专业舞蹈比赛、三湘蒲公英少儿大赛、新人新歌比赛、全市专业口小戏小品大赛、全省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大赛。

4、组织开展文化市场与“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5、组织举办探访“华容道”系列活动。

6、组织全县“爱我家乡·全民健身”七女峰旅游徒步大赛。

7、组织建军90周年军民联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