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18-1389332
  • 发布机构: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26
  • 公开日期:2018-07-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2018年度争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方案
来源:word文档   2018-07-26 12:2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

2018年度争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

     

 

争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是我局2018年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确保我局年度内顺利争创成功,按照市县文明委《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争创文明单位为动力,持续深入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为全力打好“四大会战”、持续推进“六大工程”、奋力决胜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二、组织领导

成立华容县文广新旅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涂娟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干部徐晓冬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长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毅夫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创建目标

全面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文广新旅业务建设、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单位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12月顺利通过市级检查验收并获牌。

四、创建整体要求

(-)整体面貌

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花草有形、文化氛围浓厚,无乱停乱靠、乱堆乱放、无乱晾乱晒等脏乱差现象。

(二)阵地建设5个阵地)

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体育健身室(或场外)、道德讲堂室、荣誉陈列室等。

(三)活动开展12项活动)

公益宣传、志愿服务、创先评优、群文活动、读书学习、网络文明传播、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线索推荐)、“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道德讲堂、治陋习·树新风、文明餐桌、诚信建设等。

(四)个人形象

单位人员的参与率、知晓率、文化素养、道德修养、文明程度、穿着仪表等。

(五)资料汇编:收集、归类、整理、回头看、成册、入盒(约16项资料)

五、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1、要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对我局工作是一项全面综合检验,需要全局上下协同配合,全面发力,共同推进。各牵头负责人、责任股室和具体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按照工作清单上的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2、要收集好各项工作资料。责任分解内容的每一项工作落实,都要形成完整翔实的资料,包括方案文件、图片、统计表格、签到表、倡议书、承诺书、会议记录、总结等资料,每项工作内容的具体责任人要将此项工作的完整资料及时交创建办汇总。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

                                                        2018年5月29日

 

 

 


争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

2018年5月29日

序号

项目内容

工作任务

牵头负责人

责任股室

具体责任人

备注

1

制度建设

创建规划、年度方案、申报报告、相关研究会议记录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2

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网络舆情、意识形态领域审核制、宣传动员及学习培训等

涂  娟、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3

公益宣传

所辖区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诚信建设、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等内容宣传共计20处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4

志愿服务

组建志愿服务队,注册人数要达到在职人数100%,全年开展活动8次以上,活动开展及时发布“湖南志愿服务网“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5

创先评优

组织开展文明家庭、文明股室、文明岗位创评活动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6

群文活动

全年开展4次以上群众文化活动

徐勋红

文化股

王 勇

 

7

“我们的节日”

利用七大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6次以上,有方案、图片,有表彰

杨  欣

机关工会

施定富

欧 琴

 

8

读书活动

组织开展“一月读一本书”活动,要在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家属子女之间推荐优秀书目,开展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的浓厚氛围。

杨  欣

人事股

陈岳华

 

9

政治理论学习

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先进典型事迹等内容的学习

杨  欣

人事股

陈岳华

 

10

网络文明传播

明确专人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QQ群,遵循群主引导,开展转发、点赞、评论、热点征文活动等。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刘张

11

“我推荐·我评议”

(身边好人线索推荐)

每月完成30条好人线索推荐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刘张

12

道德讲堂

规范开展至少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13

“治陋习·树新风”

做到有方案、有倡议书及承诺书,有开展活动的图片及相关的宣传报道。

杨  欣

党风廉政室

施定富

 

14

文明餐桌

有倡议书及承诺书,餐桌有温馨提示,食堂有宣传横幅。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陈芙蓉

 

15

诚信建设

以“重公德·守信义”为重点,开展诚信建设,营造人人讲诚信,个个守信用的浓厚氛围。

徐剑雪、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16

文明旅游

有倡议书及承诺书,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公约及文明礼仪培训学习。

徐勋红

旅游股

严  霞

 

17

文明交通

做好单位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引导,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徐勋红

安监办

蔡  康

 

18

机关硬件文化建设

机关院内硬件建设

阵地建设、文化氛围营造

徐剑雪

徐晓冬

办公室

刘毅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