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6382214E/2009-1293284 发布机构: 教体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09-03-13 公开日期: 2009-03-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春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日期:2009-03-13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华教函[2009]20

 

华容县教育局

关于切实做好春季学校安全工作的

     

 

各乡镇中学(城关中心小学)、县直各学校、各民办学校:

当前,正值雷雨等灾害天气多发时节,也是流感等疾病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预防雷击等灾害事故和流感等传染病,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春季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岳市教通[2009]26号)精神,现就做好我县春季学校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各类学校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二、各校要迅速组织防雷技术人员对各学校的防雷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凡发现未安装防雷设施的要限期安装到位,对已损坏的防雷设施要及时进行维修和整改。今后,新建、改建、扩建的学校建筑用房必须依法进行防雷装置设计和竣工验收,对防雷装置必须每年进行一次检测,预防雷击事故的发生。

三、各单位要做好流感等疾病防控工作。要教育学生注意保暖,加强预防;要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组织学生口服抗病毒药物;教师要关心爱护学生,留意学生身体健康的变化情况,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四、要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校内建筑物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因雨水过多造成房屋基础沉陷等安全事故;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监管,防止因路面湿滑引发安全事故。

五、要加强安全教育和演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应急避险能力。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以及专家讲座等形式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学生防雷击、防地质灾害和预防传染病的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组织专人对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学校安全教育、安全演练、防雷防疫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并将自查及采取措施的情况以书面材料上报县教育局法制安全股。县教育局将把本《通知》的落实情况列入春季安全工作督查的重要内容。

 

 

 

                        00九年三月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