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6382214E/2009-1293278 发布机构: 教体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09-02-24 公开日期: 2009-02-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转发《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我的祖国”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日期:2009-02-24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华教函[2009]18

 

华容县教育局

转发《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于举办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

“我的祖国”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中学(城关中心小学)、县直各学校:

根据湘教关工委[2008]7号通知要求,现将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我的祖国”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乡镇中学由业务副校长负责,县直学校由德育处主任负责。此项活动要切实抓住改革开放3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参加此次读书征文活动,对青少年进行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教育。

二、我县这次活动,按照全国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同步进行。200912月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名和《我的祖国》知识读本的征订工作。做到校校参与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都能受到教育。知识读本坚持自愿购买的原则,可通过学校图书室集体购置供学生借阅,或学校购作学生奖品,或学生、家长自愿购买,保证每班预订数达到3-5本(订价:中学6/本,小学5/本)。预订数请于228日前报教育局,联系电话:4213093,联系人:王润湘。

20093月到5月应通过语文课,班队(团)活动、综合课程、社会实践课程,采取多种形式扎扎实实做好读书、实践活动,要撰写征文和搞好演讲比赛的指导,组织好单位的征文初评、演讲比赛。

20095月底前,各单位将优秀征文、演讲优胜者(每单位1名)的音像资料和活动总结报送教育局关工委,我们将组织专家评审,并择优报送市教育局,参加全国评奖。

三、活动过程中有关情况和经验请及时报教育局关工委。

 

 

00九年二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