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2-1942694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28
  • 公开日期:2022-04-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华容县 “优秀护理工作者“和“优秀感控工作者” 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卫生健康局   2022-04-28 15:45
浏览量:1 | | | |

华卫函〔202223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华容县

“优秀护理工作者“和“优秀感控工作者”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机构:

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展现护理队伍良好精神面貌,激发护理工作者工作热情,经研究,决定开展优秀护理工作者优秀感控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数量

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院感管理或其他岗位感控工作的注册护士。共评选表彰华容县优秀护理工作者50名,优秀感控工作者20名,评选名额分配见附件1(参照各单位护士人数2021年度院感工作情况分配)。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护理工作者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

2、热爱护理工作,充满正能量,具有很强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出色完成本职工作;无违反医德医风和医疗行风现象,近3年无护理责任事故。

3、护理技术精湛,科学作风严谨,技术操作规范,具有较强解决本专业护理疑难问题的能力;

4、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事迹感人,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

(二)优秀感控工作者

1及时参加院感办组织的各项培训、会议等,积极传达及落实各项行业标准及规范。培训及会议缺勤全年不得大于3次;

2、积极参加医院感染管理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者优先;

3、院感质控工作能体现持续质量改进,科室监控小组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能够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定期开展监控小组活动,医院感染预警病例处理及时,能及时总结及改进,在院感质量改进项目中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成效;

4、具有丰富的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及技能,医院感染零发生。

三、评选方法及要求

(一)评选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民主择优、逐级审核推荐的方式进行。由各单位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及所分配名额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及资格审查,签署初审意见,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后报至县局医政股。

(二)所有评选人均需上报纸质版和电子版推荐表(推荐表见附件2.3)。主要事迹要求在600字左右,力求事迹突出,内容生动。推荐表及相关材料加盖单位公章于202255日前报至县局医政股参评。材料不齐全将不予受理,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三)推荐临床一线工作者,重点面向重症病房、感染科、急诊科、呼吸内科、发热门诊、社区防控等高风险岗位并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人员倾斜。推荐的候选人要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四、表彰和奖励

)对获奖者在5.12国际护士节期间进行表彰和奖励,分别颁发华容县优秀护理工作者证书或华容县优秀感控工作者荣誉证书,由所在单位对优秀工作者进行奖励。

)利用多种媒体对表彰的先进典型人物进行广泛宣传。

联系人:周樱花      联系电话:0730-4239868

  hryzg2009@163.com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22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