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9-1489035
  • 发布机构: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12
  • 公开日期:2019-0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02-12 12:55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卫生、计划生育和爱国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提出统筹全县卫生计生事业战略目标、发展和区域规划,协调全县卫生计生资源配置;监督实施国家卫生计生技术规范和标准;负责协调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保障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

2.负责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制定全县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3.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按照职责分工负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负责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时报告和通报有关食品安全信息;指导全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监测和治疗工作。

4.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社区卫生、农村卫生、妇幼卫生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规划并指导基层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负责妇幼保健的综合管理和监督。

5.负责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全行业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的规范、标准,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技术的准入,组织制定医疗卫生职业道德规范,负责医疗和计划生育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的实施。

6.负责组织推进全县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7.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管理制度。

8.负责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工作;完善全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负责和规范卫生、计划生育及爱国卫生行政执法与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组织实施卫生、计划生育和爱国卫生考核评估工作,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组织实施加强全县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措施。

9.负责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负责全县卫生计生统计、会计年报,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参与全县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组织指导医学卫生计生方面的对外合作交流及卫生支援工作。

10.组织监测全县计划生育发展动态,贯彻执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负责落实好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扶助制度及病残儿医学鉴定工作。指导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11.建立并实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提出稳定全县低生育水平的政策措施。

12.制定并组织落实全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推动建立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区域协作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13.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完善住字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并组织实施。

14.研究拟订全县重点医学科技发展规划,组织重点医药卫生科研课题的协作攻关,组织指导医学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普及应用工作,制定全县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教育计划;组织指导全县卫生计生机构编制标准和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报考资格审核。

15.贯彻中西医并重的方针,拟订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16.负责监督卫生计生系统计划、财务、物价和基建、大型设备配置工作;根据授权,负责县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内部审计;负责卫生计生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对卫生计生工作者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

17.负责进行爱国卫生工作的宣传,广泛深入的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全社会参加爱国卫生工作的各项社会卫生活动,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条件,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8.承担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县计划生育协会工作。

19.负责县级以上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20.负责做好本单位和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

21.负责全县血防业务工作。

22.对全县血防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

23.负责血防行政管理工作

24.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华容县委、县人民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印发华容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华委〔2015〕15号),我局内设15个股室,另加华容县红十字会和华容县计划生育协会两个群团机构。核定机关行政编制25名,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14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5名,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2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我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本级、华容县计划生育协会、华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华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华容县人民医院、华容县中医医院、华容县血防办、22家乡镇(中心)卫生院、14家乡镇卫计执法所、5家乡镇血防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26、27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计生事业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8468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9126减少658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减少78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84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13.1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37.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16万元;其他支出773.94万元;项目支出3629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6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3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2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

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3629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计划生育专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传染病防控、婚前医学检查及孕产妇产前检查与新生儿筛查等项目。项目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1.68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9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26.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3.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2.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1.04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 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 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表 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表 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2019年预算公开表1.xls002附件3(政府采购).xls03附件3-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xls04附件4绩效目标公开填报样式(2张).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