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7-1221428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0-10
  • 公开日期:2017-10-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知晓率问卷调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10-10 08:18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1.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计划生育是否还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答:是
2.我省是否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答:是
3.再婚(不含复婚)夫妻,再婚前生育的子女数量合计为两个的,是否可以再生育一个子女?
   答:是
4. 流动人口是否享受健康教育与宣传、孕产妇保健、出生缺陷干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奖励优待等均等化服务?
   答:是
5.违法多生育一个子女的,是否要按照上年度总收入的二至六倍征收社会抚养费。
   答:是
6.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以及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农村生育两个女孩的夫妻,达到规定的年龄时,是否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奖励待遇?
   答:是
7.国家是否禁止采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答:是
8. 产后及哺育期妇女是否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药、注射用避孕药避孕?
   答:是
9. 怀孕后经产前诊断发现胎儿有严重缺陷的,是否应当及时终止妊娠。
   答:是
10.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是否还增加产假60天?
   答:是
11.儿童出生后,是否应当按照免疫程序接种疫苗?
   答:是
12.是否所有公立的医疗保健机构,都可以为准备怀孕和孕三个月内的妇女免费提供叶酸片?
   答:是
13.产前筛查结果提示为高风险的孕产妇,是否需要进一步接受产前诊断?
   答:是
14.吸烟是否会对孕妇和宝宝造成伤害?
   答: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