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7-1218669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1-20
  • 公开日期:2017-1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简介
来源:卫生健康局   2017-11-20 13:0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建于2016年7月(华编〔2016〕12号),由原华容县卫生监督中心与原县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局的职责整合而成,为隶属于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48名,在职干部职工48人,其中班子成员8人。内设综合办公室、党建办、财务股,稽查信息股、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股、医疗机构卫生监督股、环境卫生监督股,计划生育执法股,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股九个职能科室。依法承担着全县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病防治、医疗市场监管、计划生育等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任务,查处违法行为。

近年来,在省、市卫计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华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先后获得“全省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十佳’卫生行政处罚案卷”、“全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先进单位”、“全省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先进单位”“全省卫生监督机构新闻先进单位”、“湖南省卫生计生‘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岳阳市卫生监督技能竞赛团体和个人一等奖”、“岳阳市卫生监督先锋号”、“华容县工人先锋号”、岳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岳阳市卫生行政处罚案卷制作优秀奖”、“岳阳市集中式餐具消毒卫生监督管理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目标管理考核综合优胜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局将争创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综合监督示范县”,以建设一支“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高效、遵纪守法、恪尽职守、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监督队伍为目的,牢记职责与使命,以服务人民为载体,以护卫健康为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执法责任,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为全县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