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17-1144580
  • 发布机构: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28
  • 公开日期:2017-0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全县水利在建工程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情况通报
来源:水利局   2017-02-28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全县水利在建工程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情况通报

 

1月17日至18日,县水利建设指挥部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进度和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程进度及质量情况

1、2017年度汛应急整治工程进展缓慢:东山镇2处水库处险只完成了1处;三封寺镇7座涵闸伸缩缝处理、辅安堤段截渗、13座涵闸高喷灌浆等项目未动工;章华镇15座涵闸高喷灌浆、6座涵闸伸缩缝处理、2处进水口封堵未动工;治河渡镇白蚁防治、滑坡整治、轭头湾压力水箱整治、堤身截渗等项目未动工;禹山镇莲花窖滑坡整治未动工;插旗镇建丰剅灌浆未动工;操军镇除涵闸防渗和蒲圻剅处理完成外,其它均未动工;注滋口镇幸福剅灌浆、6处涵闸伸缩缝处理未动工;团洲乡团福闸未动工;梅田湖镇3处涵闸伸缩缝处理、诰丰闸整险未动工(以上项目进度详见附表)。

2、涵闸高喷灌浆质量监管不到位。治河渡镇南堤拐大闸高喷灌浆现场无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水管站现场人员,没有按水利局要求落实。已灌浆的曙光水管等11座涵闸存在整形不到位、水泥浆液坑未填埋、垃圾未清理等现象。

3、沟渠疏浚工程部分乡镇未完成,质量整改未落实。操军镇南华电排沟内水葫芦未清理,3条计划实施渠道未动工,梅田湖镇3条计划实施渠道未动工,鲇鱼须镇1条渠道未动工,章华镇1条计划实施渠道未动工。另外,跨乡镇5条大型沟渠清基扫障,相关乡镇均已协商好青苗补偿,但树木砍伐尚在办理证件中。

二 安全生产情况

1、部分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不全。团洲乡团南闸、注滋口镇隆西沟闸等未设立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2、部分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团洲乡团南闸施工电缆随意摆放,用电不规范,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

三、后段工作要求

1、各项目施工单位应抓紧时间施工,确保度汛安全。对不合格的沟渠必须按省水利厅要求返工,确保省水利厅验收合格。加快跨乡镇沟渠清基扫障进度,确保年前必须完成。

2、监理单位必须在施工现场旁站监督,项目所在乡镇水管站应派专人进行质量监督,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确定责任人,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巡查,确保施工场地春节安全。

附:项目进度一览表

 

                                 

华容县水利建设指挥部

 2017年1月21日

 

 

 

 

 

 

 

 

 

 

 

 

华容县水利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2017年1月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