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18-1346729
  • 发布机构: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07
  • 公开日期:2018-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水利局2017年财务工作总结
来源:水利局   2018-05-07 10:4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水利局2017年财务工作总结

 

我局财务股主要工作职能是负责全县水利系统贯彻实施财务政策和会计法规,对全县水利资金拨付实施监管,行政事业性规费的收放,指导局直单位财务与会计工作。2017年,在业务主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紧紧围绕各项水利中心工作,全体财务人员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一、稳妥执行部门预算

今年我局机关财政年初预算经费364万元,其中: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2万元,预算总支出364万元,纳财政预算的局直单位共10个,全额预算的付科级单位2个,全额预算的事业单位2个,差额预算的事业单位6个,且在2017年度全部实行了国库集中支付,保证了机关及各单位的正常运转,确保了资金安全,合理调度了资金,为水利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并进一步规范财经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行政府采购行为,稳妥地执行了部门预算。

二、抓好财务基础工作

1、完成了2017年度机关财务决算编制工作。

2、认真编制了2018年度部门预算。

3、财务股牵头相关股室配合对8个局直单位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期间财务收支进行内审。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4、配合县审计局开展三峡后续工程建设的竣工财务决算验收工作。

5、配合财政做好了2016年沟渠疏浚等相关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6、配合县审计局完成了胡祥彬同志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7、完成了国家投资资金拨付19000万元。

三、强化财务队伍建设

一是修订完善了部份财务规章制度,规范加强了水利基本建设资金管理,保证资金合理、有效使用,提高投资效益,确保工程、生产、资金、干部安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方针政策,依法、合理、及时筹集、使用建设资金;做好基本建设资金的预算编制、执行、控制、监督和考核工作,严格控制建设成本,减少资金损失和浪费,提高投资效益。二是加强财务人员的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知识水平,强调和重视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做到依法理财,廉洁奉公。

总体来说,我局今年的财务工作任务完成圆满,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机构设置太多,人员混岗混编现象严重,导致单位年度核算数据不清楚。二是项目在竣工验收后,未完工程不能及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已形成的固定资产未移交给运行管理单位,造成建设单位和管理单位双方会计信息资料失真,且极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财物资金管理行为、费用管理核算行为,完善费用报销程序,坚决执行“一支笔”审批的原则。特别是对已完成工程未办理竣工决算,资产也未移交管理的项目要逐一进行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