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18-1346722
  • 发布机构: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07
  • 公开日期:2018-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
来源:水利局   2018-05-07 10:41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
 





专题报告会现场




              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调研员王睿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水土保持法主题宣传讲座


4月24日,岳阳市水务局联合岳阳市委党校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调研员王睿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水土保持法主题报告。

报告会以水土流失的形式与危害为切入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国土壤基本情况和水土流失情况,对水土保持基本知识、我省水土保持基本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以及当前水土保持的基本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还结合水土流失治理中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和警示意义,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水土保持国情教育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鲜明、信息量大、政策性强,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水土保持理念和意识,也为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水土保持法》提供了学习指导。今后,将时刻牢记水土保持基本国策,把绿色理念、创新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为推进水土保持依法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2015年被定为水利部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的首批试点单位以来,岳阳市水务局加强与党校和组织部门的合作,专门开辟了水土保持课程,这也是该市连续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党校活动的第4年。该市充分发挥党校的重要宣传阵地作用,通过专题讲座、为党校学员赠送水土保持法书籍和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市党政干部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