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2-1982705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27
  • 公开日期:2022-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华容县林业局委员会 关于印发《华容县林业局“四亮”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22-04-27 08:55
浏览量:1 | | | |

 

 

 

 

 

 

华林党20227

 

中共华容县林业局委员会

关于印发《华容县林业局“四亮”主题活动工作方案通知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

《华容县林业局“四亮”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已经局党委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根据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427


华容县林业局“四亮”主题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的通知》(岳办〔2022〕7号)和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的十项措施〉的通知》(华组通〔2022〕8号)文件要求,全面建强基层组织、全面规范组织生活、锻造过硬党员队伍、打造高标准党建阵地,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全局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亮”主题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长、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党建办,负责全局“四亮”主题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其他日常工作。

二、活动内容

1.党支部亮旗帜。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确保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绝对紧跟、作风上绝对过硬,在基层当好政治建设的“桥头堡”、推进工作的“主心骨”、引领群众的“排头兵”,组织带领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体现担当作为,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当好示范表率。

2.组织生活亮规矩。要坚持“实”字当先、“严” 字当头,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实打实抓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举措,确保组织生活在严明党内规矩、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党员形象上取得实际成效,转变为促进工作开展、优化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

3.党员示范亮身份。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做到工作岗位亮出党员承诺、为民服务亮出党员责任、危急关头亮出党员担当、日常生活亮出党员风采,擦亮精神底色,砥砺为民情怀,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党建阵地亮形象。要按照《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意见》,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合理规划布局、优化功能配置、规范标识标牌、完善服务机制。着力打造对外宣传的“主窗口”、党员活动的“主阵地”、引领治理的“前沿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使党建阵地成为引人注目的“红色地标”。

三、具体措施

1.加强政治建设,亮明党员身份。各党组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业主作为中心组学习内容,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所有党员在参加党组织会议和活动时,要自觉佩戴党员徽章,所有在职在岗党员在工作时间要佩戴党徽,由支部监督落实,党员家门口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亮明党员身份。

2.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四亮”承诺。要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发挥作用的主要形式,以党支部或党总支为单位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每月集中开展一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擦亮“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品牌。让每一名有能力的党员担任服务岗位,签订践行“四亮”主题活动承诺书。

3.提质“五化”建设,全面争当先进。要实现培养一个好的带头人、带出一个好班子、打造一支好队伍、提供一条好思路、建立一套好机制的“五个一”目标。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升级改造、提质扩容,积极开展“规划布局再优化、功能配置再提标、标识标牌再规范、服务机制再完善”行动,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砥砺奋进的先锋。

4.亮出工作清单,组织群众评议。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公示栏、工作微信群等形式,公示《工作清单》,接受群众监督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全体党员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四亮”主题活动。要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等方式,检验“四亮”主题活动成效。对满意度不高的基层组织和党员,要督促对标找差距,全面整改。

四、相关要求

1.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将开展“四亮”主题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加强基层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总抓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建工作分管同志要履行牵头抓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务实推动。

2.制定工作清单。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上级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党员会议讨论研究,确定支部“四亮”主题活动工作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

3.及时宣传总结。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好做法,宣传好典型,推广好经验,通过选树先进、召开总结表彰会等形式,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4.加强督查考核。基层党组织“四亮”主题活动情况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的重要内容。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及时约谈提醒,责令限期整改,进行跟踪问效。

 

 

华容县林业局办公室                  202242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