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2-1982696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26
  • 公开日期:2022-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华容县林业局委员会 关于印发《华容县林业局2022年组织工作 要点》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22-04-26 08:44
浏览量:1 | | | |

 

 

 

 

 

 

 

华林党20224

 

 

中共华容县林业局委员会

关于印发《华容县林业局2022年组织工作

要点通知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

《华容县林业局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已经局党委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根据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426


华容县林业局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

 

2022年全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大党建、大规划、大人才、大考核、大组工”一体推进,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统筹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重点,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富美华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永葆党员干部政治本色

1.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县党代会精神学习培训,建立十个必学”、主体班次和专题培训备案管理制度,强化述学、评学、考学措施,严格调训管理精心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分类分级抓好全员培训。

2.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读书班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推行实事项目“四四表单”制、承诺制公示制、评议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积极利用“两微一端”、云视讯系统等新手段,增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覆面和感染力。紧贴干部履职需求,聚焦理论学习党性教育、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形势政策等内容,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实战型领导、先进个人传经送宝,切实提高林业干部政治能力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打造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业务能手。

二、健全选贤任能机制,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4.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选人用人原则。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考虑推荐提拔或晋升职级,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5.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制订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办法,与市、县同步开展“墩苗”“铸魂”“赋能”“优配”四大行动,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日常发现识别、推荐比选最低配备比例预警机制

三、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构建宽严相济从政环境

6.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局坚决落实。开展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情况评估对政治建设薄弱的班子加强集中整顿,对政治能力较差的干部报上级部门进行谈话教育或调整处理健全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

7.严密日常监督。贯通工作和社交圈管理、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提前干预防范。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持续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办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行为,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

8.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厘清容错范围界限,健全容错制度链条,合理运用容错结果,完善分级分类动态调整的容错清单,稳妥推动受处理处分影响期满符合有关条件的干部合理使用严肃处理诬告陷害、打击报复行为,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改革者撑腰鼓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增效。

9.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健全完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常态化机制,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方面的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和从政环境。

四、围绕林业发展大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资

10.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深化巩固党支部“五化”建设成果,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厦盖。扎实开展以“支部引领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亮”创建主题活动,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总抓手,全面激活基层党建引领力、动员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11.深入实施“巴陵先锋十项行动”。聚焦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拓展“守护好一江碧水”、防火防疫防汛应急动员行动,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中心大局,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继续常态化开展“两结对互比联创”活动,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定期走村入户提供专业化服务。

12.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着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新“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强化机关政治属性,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着力推进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发挥好“美在金秋”阵地作用。大力创建示范性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13.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全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抓好党员分层分类轮训拓展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扎实开展“六个一”工作,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扎实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工作,健全完善党内关怀帮扶激励机制。开展党员档案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党员档案室规范化建设。严格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开展党费管理工作检查加强党代表联络服务,建立党代表志愿服务队伍,扩大党代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途径。

五、聚焦林业发展需求,集聚行业优秀人才

14.广泛集聚优秀人才。对标岳阳市“人才新政45条”华容“1+N”人才新政体系,团赴高校巡回招聘,引进名校优生,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生活力,加强林业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体制机制形成。

15.建立华容县寓外人才库。配合组建“华容乡友智库”,推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落到实处。

结合自身建设特点,打造优秀组工队伍

16.建设清廉机关。紧扣上级组织部提出的“最讲政治、最重公道、业务最精、作风最好”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建立党建书屋建设书香型机关,推行每月“读1本好书”学习计划。加强关爱激励,干部生病住院家庭变故、生活困难等情况要慰问过问干部状态不佳、工作变更、失责问责等情况要交心谈心。开展清廉支部建设,根据《清廉支部建设管理办法》,落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支部班子成员廉政把关,开展清廉“七个一”活动,每年评选表彰一批清廉支部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积极研究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特点规律,结合实际打造创新亮点,推动组织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17.加强组工队伍建设。打造“提笔会写”队伍。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引导组工干部撰写各类文字材料,不断提高文字写作能力通过主持会议、定期汇报、组织即兴演讲等方式,为组工干部创造锻炼口才机会,不断提升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不断提升专业本领和工作能力。

 

华容县林业局办公室                   202242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