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7-1240785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2-01
  • 公开日期:2017-1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关于城区周边“绿色村庄”建设情况的通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12-01 16:06
浏览量:1 | | | |

相关乡镇、县直相关单位:

下半年来,市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多次派出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城区周边“绿色村庄”建设工作,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也在11月对县直单位参加城区周边“绿色村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各责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城区周边“绿色村庄”建设的工作部署,在县城周边8个村(其中章华镇6个、万庾镇2个)完成115400米路渠和31.6亩宜林地绿化任务,全县城区周边“绿色村庄”建设植树造林任务基本完成,大多数责任单位落实了管护责任,明确了管护责任人。

二、存在的问题

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责任制未落实。大多数责任单位在城区周边“绿色村庄”建设工作中的责任路段,未立单位责任牌。二是树木成活率不高。在11月的检查中发现有部分责任单位的树木成活率不到70%,个别单位栽植的苗木出现成段损毁现象。三是树木管护不到位。有的责任单位管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甚至没有明确管护责任人,没有进行抚育、治虫等管护措施。

三、后段工作要求

后段,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和管护措施,巩固造林绿化成效。一是要加快公共绿地的规划设计。各牵头单位要尽快组织相关单位与村场商讨,制订公共绿地建设工作方案,在11月28日前报指挥部审定(联系电话:0730-4233030)。并及时组织资金,12月6日前全面完成公共绿地建设。二是要加强林木管护。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管护责任,严格实行责任管理制度和挂牌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技术指导,做好抚育、补植等工作,设立管护责任牌,管护责任牌由指挥部统一制作后交村场,各责任单位督促村场栽在各自的责任区。三是要严格考核评比。部分责任单位树木成活率底、抚育工作未进行的,要迅速组织力量加强树木的补植和抚育工作。12月上旬,指挥部将组织检查验收,进行综合评分,分类排队,通报全县。

2017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