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7-1144490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20
  • 公开日期:2017-06-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林业局关于加强竹类害虫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7-06-20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林业工作站,塔市、胜峰国有林场:

为迅速控制竹类害虫对我县竹林的危害,减少灾害损失,现就加强竹类害虫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监测

由于去冬气温偏暖等原因,今年竹类害虫呈混合危害且有蔓延成灾的态势。据监测,预计今年全县竹类害虫发生面积约2万亩,成灾面积约1.2万亩。进入7 月份以后,黄脊竹蝗、竹篓舟蛾、刚竹毒蛾、竹织叶野螟等竹类害虫将相继暴发,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竹类害虫监测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大对监测力度,摸清害虫发生情况,一旦发现虫情要及时按程序向周边地区发布虫情预警,并逐级上报灾情,并为制定防治方案提供依据,争取最佳防治时间。

二、科学防治,控制蔓延

各单位要把竹类害虫防治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根据虫害危害特点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防治方案,因地制宜 多种防控措施。对小范围重度危害的,应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无 三致 农药进行应急化学防治;对大范围重度危害的、特别是多种虫害叠加危害的,要使用飞机防治。同时,要做好防控救灾准备,制定好应急预案, 筹集防治资金,成立防治专业队伍,落实好防治药剂药械,达到应急启动标准的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灾情防控及时到位。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宣传竹类害虫危害的严重性、防治工作的公益性、防治任务的紧迫性,积极营造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积极参与的防治氛围。

四、迅速部署,狠抓落实

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迅速落实,确保竹类害虫防控到位,对竹类害虫防控情况要及时总结,汇报材料于 930前上报县局森保股,竹类害虫防控情况将作为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

  2017 6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