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7-1144489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15
  • 公开日期:2017-06-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十七届人大第65号代表建议的回复
来源:林业局   2017-06-15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林业局

关于十七届人大第65号代表建议的

  

 

张友慧代表:

收到您关于“发掘我县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国家级生态名片”的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处,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迅速启动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打造国家级湿地生态名片”的问题。国家林业局于2013年批准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试点建设,将于2018年进行验收。由于试点建设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在我局积极争取下,该项工作列入了县委“六大工程”和县政府重点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了研究,出台了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方案和保护管理办法,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指挥长的指挥部,安排了试点建设迎检工作经费,所需人员编制将提交县编委会解决。在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沿湖生态林带建设和湿地生态监测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管理站所、宣教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预计可按期完成试点建设任务。

2.关于“将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包装升级,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的问题。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于20031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园区面积3861公顷。我们计划用三年时间,结合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七女峰旅游度假区和白果树景点建设,完成申创桃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力争2019年通过国家评审验收和授牌。目前,已委托湖南建德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修编。同时,加快生态提质,在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新植桃树300亩,补植820亩,打造“千亩桃花谷”等森林生态景观。下半年,将完成桃花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申创工作的总规编制及可研、评审工作。

希望你继续关注全县林业建设。  

 

 

 

                2017613

 

 

承办负责人:熊建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徐斌150740341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