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7-1144485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7
  • 公开日期:2017-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春季植树造林情况的通报
来源:林业局   2017-03-27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2 21 以来,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派出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走访造林业主等方式,对各乡镇造林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三年绿化行动,打造水墨丹青新华容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研究造林绿化工作,积极落实任务、责任和措施。据调查,截至目前,全县已基本完成造林绿化年度目标任务

1.领导重视,工作推进有力。全县绝大多数乡镇把三年绿化行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根据《华容县2017年乡镇绿化工作方案》,科学制定本乡镇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县指挥部下达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乡村干部工作责任,并积极筹集资金,组织开展造林绿化工作。

2.精准施策,争先意识浓厚。鲇鱼须、三封寺、操军、治河渡、东山、注滋口、新河、团洲、禹山等乡镇,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造林目标任务。鲇鱼须镇快干巧干,全镇树立大小宣传牌120块,营造了良好的植绿护绿氛围。同时,该镇设立专项奖励基金,根据植树造林情况,对村场办点干部和所在村场苗木成活率在85%以上的进行奖励;禹山镇对宜林地进行拉网式排查,统一组织苗木,做到应栽尽栽、能栽必栽;三封寺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每个村场落实造林任务,每村建一条示范路段、每村建一个秀美村组。

3.突出重点,打造示范亮点。多数乡镇克服资金短缺困难,不等不靠,加大投入力度,统一调配苗木,组织村场或专业队伍栽植,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规划,积极打造示范亮点。鲇鱼须镇津湖沟与宋市大港渠、团洲乡机关庭院、注滋口镇注朝公路,东山镇、三封寺镇桃花园,操军镇集镇与南张公路、新河乡国庆渠、治河渡镇新华大港等地规划起点高、投资力度大、造林标准高,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二、存在的问题

总的来看,全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是少数乡镇仍存在重视不够、目标不明、措施不优和效果不好等现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存在依赖思想。领导不够重视,行动较为迟缓,存在畏难情绪。二是没有落实任务。有的乡镇没有完全吃透《华容县2017年乡镇绿化工作方案》精神,对方案中分解的目标任务不清楚,没有落实年度造林任务,有完不成年度造林任务的危险。三是工作重点不突出。乡镇集镇建设1条以上的街道绿化提质示范路段、1500平方米公共绿地;每个乡镇建设1个以上的秀美村庄示范村,每个示范村建设130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绿地是今年乡镇绿化工作重点,极个别乡镇不重视、不主动,工作效果不明显。

三、后段工作要求

1.任务必须完成。今年乡镇绿化任务已分配到乡镇、到地段,任务是铁板一块。受季节影响,近期阴雨天较多,各乡镇要抢抓晴好天气,集中力量,主攻重点和难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措施必须落实。各乡镇要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规划造林树种,并严格把好苗木关、栽植关和管护关,要按照造林技术要求,落实新造绿化苗木的枝叶修剪、培土、浇水和治虫等措施,提高苗木成活率。

3.督查必须到位。县指挥部督查组将对各乡镇春季造林情况进行密集督查指导,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乡镇,指挥部将点名通报到乡镇、到地段、到责任人。各乡镇也要建立督查考核制度,落实造林、管护责任,加大植树造林工作推进力度。

 

                               

 

  2017 年3 月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