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7-1144484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17
  • 公开日期:2017-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华容县林业局委员会印发《华容县林业局2017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7-03-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中共华容县林业局委员会

印发《华容县林业局2017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

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

现将《华容县林业局2017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7 38


 

华容县林业局2017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

     

 

今年是脱贫攻坚大会战年,脱贫攻坚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决战决胜,全面完成县委下达我局的脱贫任务,根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局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各级关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以“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为努力方向,以“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为重点内容,集中解决贫困对象的生产生活突出困难,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贫困村场全面小康建设步伐。

二、工作目标

通过对禹山镇65户贫困户实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力争使贫困户尽快脱贫。

三、主要任务

局党员干部,森林公安局和木材检查站班子成员下到禹山镇对口村场、社区宣传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摸清的“底数”,查找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1.走访扶贫对象。根据扶贫部门和乡村社区提供的贫困户对象,局党员干部,森林公安局和木材检查站班子成员分别结对帮扶1-2名贫困对象,要下到禹山镇对口村场社区贫困户家中,逐户走访,查找致贫原因,并填写扶贫工作手册。

2.制定扶贫方案。帮扶责任人要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从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林业产业、落实惠农政策、改善基础设施、救助慰问困难对象、因户施策发展生产,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

3.开展结对帮扶。根据贫困村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帮扶责任人要积极协调整合项目资金,帮助贫困户解决基础设施、生产帮扶、产业发展、就业培训、金融支持、移民搬迁、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既帮其需,助其急,又扶其所长。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负责人任副组长(其中纪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各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黎帮道兼任办公室主任,李隆发任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负责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组织、指导、督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资料建档和迎检等工作。

2.切实转变作风。局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务实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做到身进心进、真访真问、务求实效,要严格遵守县委九项规定,轻车简从,勤俭节约,不给群众增加负担。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3.抓好活动总结。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要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自我评估,建立工作台账,迎接县委督导评估。同时,对党员干部活动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活动开展不力、效果不好的,要给予通报批评。

4.注重宣传引导。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宣传方案,利用多种宣传平台,及时宣传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引导,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县林业局2017年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分组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