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6-1144482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4-14
  • 公开日期:2016-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林业局印发《华容县林业局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6-04-14 00:00
浏览量:1 | | | |

局属各单位、股室:

现将《华容县林业局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6331

 

 

华容县林业局

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华办〔2016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局深入开展“三新”(贯彻新理念、展示新状态、谋求新业绩)大讨论活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主题,以局属各单位为重点,以学、查、改为主要形式,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反思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统一到推进全县林业发展上来。做到认识上更加到位、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

二、目的要求

通过开展“三新”大讨论,着力实现“四个强化”、推动“四个破除”。强化顽强拼搏、勇攀新高的争先意识,破除小胜即满、安于现状的思想观念;强化开拓奋进、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破除墨守成规、不敢为不善为的畏难情绪;强化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实干意识,破除坐而论道、脱离实际的不良习气;强化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的团队意识,破除患得患失、消极无为的本位主义。在大讨论活动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全面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提升工作能力素质,为我县林业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方法步骤

“三新”大讨论活动,从现在开始到5月底结束。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单位分线为单位,按照集体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工作期间学习和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结合的原则,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重点围绕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强化协调发展意识、推进绿色发展格局、优化开放发展环境、促进共享发展成果等五个方面进行大讨论、大反思。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3月底前)。各单位、股室要按照实施方案,结合“五大发展理念”深刻内涵,加大对“三新”大讨论活动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第二阶段:讨论查摆(4月底前)。各单位、股室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每人写20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查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查找问题根源。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5月底前)。各单位、股室要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落实新理念的具体措施和问题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主要内容

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展开讨论:

1、紧紧围绕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开展讨论,反思我们工作中最大的不够是什么?最大差距是什么?着力解决创新氛围不浓、创新魄力不足、创新方法不活等问题,深刻认识无功无效也是过的道理,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敢”字当头、敢走新路、敢破难题,始终保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的创造精神。

2、紧紧围绕强化协调发展意识开展讨论,反思我们工作的状态如何?担当如何?成效如何?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心浮气躁、精力不集中、抓落实不力等不良倾向,克服强调局部利益、部门利益、眼前利益的狭隘意识。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大兴实干之风,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增强大局观念和团队精神,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3、紧紧围绕推进绿色发展格局开展讨论,反思我们工作的基础是什么?应该干什么?从哪个方面着力?着力解决目前我县森林蓄积量、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不高等问题。更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努力形成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4、紧紧围绕优化开放发展环境开展讨论,反思我们工作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应该干什么?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努力营造诚信务实、优质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

5、紧紧围绕促进共享发展成果开展讨论,反思我们为民服务做得如何?是否真正为民着想?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不公正不公平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五、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县局成立由局长卢进跃任组长,纪委书记周宏林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股室长为成员的“三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

2、营造良好氛围。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三新”大讨论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短信、电子屏、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3、严格督促检查。局“三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检查情况将全局通报并纳入年度绩效考评。

 

附件:县林业局“三新”大讨论活动分组安排表

 

 

 

 

 

 华容县林业局办公室                  2016331印发    

附件

 

县林业局“三新”大讨论活动分组安排表

 

 

 

参加单位、股室

负责人

 

资料员

第一组

营林股、绿委办

 

熊贻红

孔昌华

第二组

    森林公安局、木材检查站、林政股、林权办

易旭辉

刘贱喜

胡尔斌

第三组

塔市国有林场、胜峰国有林场、森保股

胡少祥

彭建南

张友慧

第四组

林调队、林业窗口

 

黎邦道

 

第五组

人事股、纪检监察室

周宏林

 

祁明亮

第六组

办公室、计财股、争项争资办

熊建华

陈雪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