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3-1144475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5-13
  • 公开日期:2013-05-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林业局2013年应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林业局   2013-05-13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做好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我局根据县政府应急办的统一安排,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依法管理、正面引导,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其他各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应急管理基本知识及应对的基本技能,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宣传时间

2013年5月13日至18日为“应急知识宣传周”。

三、宣传内容

1.《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

2. 《华容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华容县林业生物灾害应急预案》以及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的种类、特点、危害、防治措施等应急知识。

三、宣传形式

1.开展自主宣传。宣传周期间,在局机关开设华容县林业局2013年应急宣传周宣传栏,向各乡镇林建设站和国有林场下发应急宣传资料,进行应急知识现场咨询。

2.利用媒体宣传。通过县政府网站和县林业局子网站宣传介绍森林火灾防治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相关知识。

3.参与集中宣传。5月13日,参加县政府应急办组织的集中宣传日活动,宣传《森林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华容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华容县林业生物灾害应急预案》以及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的种类、特点、危害、防治措施等应急知识。

4.进行风险排查。要求各乡镇林业站、国有林场对本辖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和森林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森林防火工作主要查找火险隐患,森林病虫害排查对象主要为杨舟蛾、杨树天牛、竹蝗、松梢螟。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发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县局应急办。

 

 

 

2013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