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0-1144460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1-09
  • 公开日期:2010-1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保护青蛙的倡议书
来源:林业局   2010-11-09 00:00
浏览量:1 | | | |

青蛙是国家明令禁止捕杀的保护动物,捕食大量田间害虫,是对人类有益的动物。中国有一句农谚:“蛙满塘,谷满仓”。“庄稼卫士”青蛙在一昼夜可捕食害虫约70条,一个月可消灭害虫2000条左右,能较好的控制农田害虫,提高农作物产量,同时也减少了化学农药的使用,实现生物防治,保护生态环境。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吃青蛙极易使人体致病,甚至染上寄生虫病。青蛙是多种寄生虫的寄主,蛙肉中常常寄生一种曼氏裂头条虫,其幼虫随着人们食用蛙肉而进入人体的软组织和内脏,三周后便能发育成成虫,使寄主腹痛、呕吐、软组织发炎、溶解、坏死,而且可引发脑炎,角膜溃疡等疾病,严重的还能导致瘫痪和失明。蛙肉内的有机磷含量是猪肉的31倍,农药残存物毒性大大超过了猪肉。

因此,不论从保护生态,还是从关爱健康方面看,食用青蛙都是不可取的。

如果大家都能提高保护青蛙的意识,从自身做起,拒买、拒吃“蛙肉”,让捕者、卖者无“市场”可言,即使不采取任何打击手段,相信也不会有人再捕杀青蛙了。当然,保护青蛙是我局的法定职责,非法捕杀、经营青蛙的行为,我局定将严厉打击。

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家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保护青蛙,创造人与青蛙和谐共处的良好环境而尽一份力吧!

举报电话:华容县森林公安局   4208110

         华容县林业局森保站 42330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