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1-1807527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14
  • 公开日期:2021-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胜峰国有林场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思路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4-14 09:42
浏览量:1 | | | |

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思路

华容县胜峰国有林场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场紧紧围绕“秀美林场建设,强化生态建设、致力改善民生、全面争先创优”的年度工作目标,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推动林场各项工作垮上了一个新台阶。现汇报如下:

一、2020年工作总结

㈠从严治党工作始终牢抓。为使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结合我场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抓思想政治学习,并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党建方面。一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场制定了全年的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做到了“四个明确”,即明确指导思想、学习内容、方法步骤、相关要求,并加以认真落实。在落实措施上,做到了“四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资料、有会议记录,有心得体会,保证了党建活动的扎实推进,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了常态化。抓活动开展,丰富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讨论解决重大事项,充分发挥民主。每月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党内事宜。坚持按时按质上好党课,确保了每个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党课,党课内容贴近党员、贴近实际、不搞照本宣科。三是全面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长工精神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每月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党内事宜。坚持按时按质上好党课,确保了每个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党课,党课内容贴近党员、贴近实际、不搞照本宣科。廉政建设方面。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时刻警醒大家、不触红线,一年来无违法廉洁纪律的情况出现中央八项规定设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对大家的要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随时警醒、告诫大家,不做有损党和国家利益的事。

㈡生态建设趋于良好。一是营林销售工作。我场始终坚持生态保护是第一要务的思想,把造林、抚育摆在全场工作的重要位置,今年完成春季造林1000亩,抚育2000亩。为了积极调优林种结构,提高林分质量,加快林分生长速度。我场严格遵守伐区原则,对伐区的木材进行标号间伐,在标号过程中,以优质高产为间伐目的,做到测量到位,共计间伐木材4500多吨,间伐楠竹2500吨,全年回笼销售木材资金约17.2万元,基本保证了林场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又为林场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年争取抚育项目2000亩,国家战略储备林1000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000亩,现已按项目要求按步实施。此外,今年我场修建、维修林区公路、作业道、运材道5余公里,目前,我场资源总量得到稳步增长,呈现了山更绿、水更秀的生态发展局面。二是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是我场重点工作之一,全场的森林边界线绵长,防火难度较大。针对这一现实,我场组建了一支28人的专业消防队,加强了消防物资储备和消防工作宣传力度。全年在林区各主要路口设立醒目的防火警示牌30个,林区书写防火标语120余条,确保防火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我场未发生一起火警火灾事故,连续多年获评全县森林防火先进单位。三是森林公园工作。切实做好森林公园资源保护工作,一是设置专职管护人员,加强管护力度,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对公园区域内的资源管护实行了统一管理,落实了专职巡护人员,保证了森林资源的安全。二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森林公园整合优化工作进行核查,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研究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保护地审批面积3861公顷,落图面积4176.59公顷,对保护地存在的生态红线不明确,审批面积与落图面积不一致的问题进行了前期修改工作,经过摸底调查,评估论证,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整合优化中。

㈢康养基地建设逐步完善。作为华容县城的后花园,人民的主要休闲场所之一,我场正在朝康养方向发展,为了满足人民的需要,我场在人力,财力,物力紧张的情况下,用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15名职工维护和打扫林场场部,康养主干道,康养游步道。保证了林场的干净清洁,使到林场休闲的人爽心悦目。今年场部周边高标准修建650平米生态停车场一处,装了34块刻有道教文化的黄腊石。一座休闲亭,二处休闲走廊。

㈣其他工作日臻完善。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我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发生”底线,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上门排查。全面落实柔性管控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二是防汛工作。针对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我场高度重视,并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我场负责治河渡镇三营共2000米防汛大堤值守任务,做到了在职、在位、在岗,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检查工作,一遇大雨,随时对重点防汛区域进行检查,及时上报情况,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三是机关作风建设。今年,我场修订完善《2020年胜峰国有林场经营管理制度》并下发到各工区、股室。同时加大了监督落实机制,通过集中学习和强化制度管理,端正了工作态度,改变了人浮于事的工作局面,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林场各项事务的顺利开展。四是维护职工权益。在工会工作中,我们努力做到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完善建立了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和弱势群体的帮扶机制,4月份组织退休人员进行了一次身体检查并宣传老年人健康知识,5月份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去常德桃花源进行了一次参观学习,10月份组织退休老党员到汨罗、湘阴参观任弼时故居及左宗棠故居。年内慰问帮助困难户20次,看望病人10余次,并开展献爱心活动,得到了全场上下的一致好评。

二、2021年工作思路

2021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以秀美林场建设为目标,突出抓好森林资源管护、项目建设和桃花山森林公园突出问题整改,为生态华容建设贡献力量。

1、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积极整改发现的环境突出问题,加大森林资源管理力度,坚决制止乱葬、乱建、乱砍、乱贴、乱搭和林区采石厂的侵占林地、毁林、环境污染行为。

2、加强森林防火。明确护林员责任,加强防灭火宣传,加大防火巡查力度,确保零火灾。

3、加快推进康养基地建设。继续为康养基地建设添砖加瓦,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越的休闲环境。

4、大力争项争资。积极争取国家储备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项目,力争解决林场建设发展所需资金。

5、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