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8-1296161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05
  • 公开日期:2018-02-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林业局2018年工作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2-05 11:00
浏览量:1 | | | |

2018年,华容县林业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水墨丹青新华容”,大力推进“四大主题”、深入实施“四大行动”、切实强化“四大保障”,提升全县生态建设水平。

一是大力推进“四大主题”。提质升级乡镇绿化。实施乡镇造林0.8万亩、重点主干道植树3.5万株、主要山体造林1.7万株;完成8个绿色村庄公共绿地建设,4个森林小镇公共绿地建设和庭院、街道绿化,杭瑞高速互通绿化,东洪公路二期绿化等。二是建设东湖湿地公园。完成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景观项目、公园进出公路拓宽、桃花岭东湖渍堤生态护坡和北汊水库管护站建设五大工程,力争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通过国家验收。三是打造森林康养基地。完成23公里森林康养步道和林区道路硬化并实施绿化提质;按总体规划要求完成景区部分公共设施建设;力争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投资项目建设。四是申创国家森林公园。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对接,编制桃花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制定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强绿化提质和资源保护。

二是大力推进“四大行动”。一是灾害防控专项行动。要按照《华容县2017—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加强防火宣传、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和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加强常发性森林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和防治,推广无公害防治。二是产业扶贫专项行动。开展产业扶贫,推广“互联网+农户+合作社”模式,通过4个脱贫致富样板村的引导,推动全县28个贫困村脱贫。三是林地保护专项行动。划定林地保护红线,不断加强林地使用管理,规范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并对涉林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参与、搞好服务。四是杨树清理三年行动。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组建班子,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对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我县境内的杨树将严格按照“不规划设计、不检查验收、不安排项目”原则,只采伐、不新栽,力争在2020年底全面清理退出。

三是切实强化“四项保障”一是队伍保障。全面落实十九大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效能建设和勤政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创新作为、忠诚担当、干净奉献的林业干部队伍,为干部营造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二是资金保障。努力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切实解决我县林业发展的资金短缺困难。大力引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项目、欧洲银行贷款和企业投资我县林业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法治保障。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营造森林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常态化,重拳打击非法占用林地、滥伐林木、乱捕鸟类和麋鹿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技术和装备保障。全面推进森林火险区综合治理,建立健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体系,积极争取国有林场管护用房、护林用电低改等项目建设,切实加强森林公安能力建设,努力构建与我县林业发展相适应的技术和装备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