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7-1261696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06
  • 公开日期:2017-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林业局2017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方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3-06 10:29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林业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制度建设,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系列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转变部门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质量,为全县林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主要任务

1.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县政府门户网站子网站建设力度,根据政府网信中心要求,安排专人和专门工作经费,认真搞好网站建设规划,积极报送和及时添加相关资料信息,争取在上半年完成改版升级工作。

2.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根据各级政府要求,制订我局年度信息公开计划,重点公开财务预算和决算、“三公”经费支出和行政经费支出、林业重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重要人事任免、领导班子和股室负责人分工和联系方式、年度工作计划、重要工作部署、林业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等。

3.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林业窗口建设和管理。加大对窗口的软件和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强林业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奖惩考核制度,对林业行政许可项目进行梳理,简化,实行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到便民、快捷、高效。

三、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领导,县局成立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其他负责人任副组长,各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协调。

2.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政府网站、宣传栏、显示屏等载体,加大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树立“服务至上”的观念,提高服务效能。增强群众参与意识,提高知情权、监督权,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3.强化监督检查。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林业窗口和相关股室及二级单位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建立日常考核台帐,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