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8-1301848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01
  • 公开日期:2018-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的情况通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3-01 09:54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春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取消休假,组织开展2018年第三次森林防火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1.领导高度重视。继2月9日、13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两次防火督查后,各防火单位“一把手”亲自过问,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再发动、再部署,并坚持领导带班巡查值守。2月15日(腊月三十),禹山镇和三封寺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带班巡查;章华镇分管负责人亲自对护林防火队员名册认真重新梳理,定人、定岗、定责;东山镇、塔市国有林场和胜峰国有林场负责人加强部署,重申责任,堵死漏洞。

2.组织缜密有效。万庾、三封寺、章华、禹山、东山等五个丘山乡镇和塔市、胜峰两个国有林场按照“五个一”的要求设立火种检查站21处;2月15日,禹山镇针对本镇南乡人除夕送灯的突出火险隐患,开通“村村通”广播,组织镇值班干部和村组干部全员出动,设卡强制收缴鞭炮香纸;塔市、胜峰两个国有林场38名护林员彰显爱岗敬业精神,克服责任区离家遥远、无人替换的困难,佩戴袖装、对讲机连续作战,坚持进山巡查劝导,保证了七女峰、鼎山庙、高庙、小墨山等旅游景点未发生一起火险;三封寺、万庾、东山、章华等镇针对返乡人员森林防火意识谈薄的特点,动员德高望重的老干部、老党员担任森林防火劝导员,保障了桃花山、天井山及城区周边的森林防火安全。

春节是我们传统的团聚佳节,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者取消休假,坚守在岗位一线,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特提出通报表扬。

森林防火始终在路上。特别是随着春耕、春游、清明的接踵而至,我县森林防火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要求各防火单位和全体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火源管控,加大巡查督查,层层压实责任,以更高昂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任务。

2018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