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6-1144330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2-25
  • 公开日期:2016-02-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三年绿化行动2016年春季植树造林情况的通报(二)
来源:林业局   2016-02-25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2 17 以来,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派出3个督查组,对各乡镇造林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1.投入力度大。多数乡镇克服资金短缺困难,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新河、团洲、鲇鱼须和注滋口等乡镇不等不靠,积极筹措资金,统一调配苗木,组织村场或专业队伍栽植,工作进展较快。

2.争先意识浓。除上述乡镇外,禹山、梅田湖、东山、操军等乡镇也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科学规划设计,突出工作重点,造林绿化来势较好。

3.示范亮点新。很多乡镇又高标准打造了一批造林绿化示范亮点,如团洲乡团洲主渠、东北渠,注滋口镇五七干渠、坝杨路,新河乡长卡渠、S306华丰抬渠,华钱公路治河段等。

二、存在的问题

1.有的乡镇任务难以落实。有的乡镇存在依赖思想和应付思想,领导不够重视,行动较为迟缓。督查期间,插旗镇、北景港镇、章华镇还没有完全落实年度造林任务,有完不成年度造林任务的危险。

2.有的乡镇重点不够突出。美丽乡镇建设是全县重点工作之一,年度工作方案要求每个乡镇打造一个以上的绿色村场,已列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部分乡镇不重视、不主动。

3.有的乡镇补植管护不重视。补植管护工作是巩固造林绿化的主要手段。督查发现,部分乡镇补植管护工作不到位,个别地段出现了人为损毁林木的现象。

三、后段工作要求

1.抢抓有利季节。受季节影响,红叶石楠、栾树等发叶较早的苗木必须在 310前完成栽植,其他苗木也要求在3月中下旬完成栽植。各乡镇要集中力量,抓住关键季节,主攻重点和难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突出工作重点。各乡镇要把绿色村场建设、集镇绿化和补植管护工作作为当前造林绿化工作的重点,每个乡镇至少要打造一个绿色村场,要加大投入、强力推进、确保效果。

3.严守技术规程。各乡镇要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要求,落实新造绿化苗木的枝叶修剪、培土、浇水和治虫等措施,提高苗木成活率。

 

 

2016 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